>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男子化身“蜘蛛人” 徒手爬进30层高楼盗窃

来源:现代快报

  “飞檐走壁”是武侠小说中高手的必备技能。前不久,在南京也出现了这样一个如有神功的“高手”章强(化名),不过他可不是为了行侠仗义,而是徒手爬进了30层的高楼行窃。近日,因涉嫌盗窃罪,章强被南京建邺检方依法批准逮捕。通讯员 建检 见习记者 姚茜 现代快报记者 王瑞

  不久前,家住南京建邺小区的一户居民,早上睡醒时发现,家中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个钱包都不见了。

  报警后经民警现场查看,房门没有撬动破损的痕迹,但在靠外墙的窗户上,发现了可疑痕迹,显然小偷是从窗户翻进了屋内。要知道,这可是30层高的位置。与此同时,短短几天内,同一个小区内,多户高层居民家出现被盗的情况,而所有的线索都显示,小偷是从窗户进的屋。

  通过对小区监控调查,警方很快发现了一名嫌疑男子,年纪在20岁左右。经过调查,这名嫌疑男子很快被警方依法抓获归案。面对警方的调查,男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称偷来的所有物品都已经被他卖掉了。

  经调查,男子名叫章强,1993年出生。年初来宁打工后,没挣到什么钱,身上的钱也用完了。为了能弄点钱花花,他想到了偷。经过一番观察,章强发现南京很多的高楼层没有安装防盗窗,不少居民家的窗户也经常是敞开的。

  虽然没有攀爬技巧,但好在身体灵活。章强称,自己一般都会将目标锁定在20层以上的高层住户,因为这些住户的窗户经常是开的。每次,他都事先观察后,然后在晚上七八点钟开始行动,先上至楼顶天台后,再徒手沿着管道和空调外机往下爬。

  一旦在屋里找到值钱的东西后,章强将这些赃物挂在身上,偷完后再按照原路爬回楼顶的天台,然后离开。被抓时,章强已经偷了4户人家,非法盗窃赃物案值近万元。近日,因涉嫌盗窃罪,章强被建邺检方依法批准逮捕。

  提醒

  住在高层也别忘了关窗

  采访中,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由于一些住在高层的居民自认为楼层高,小偷不可能从窗户爬进来,因此常常忽略了关窗。对此,检方提醒市民:

  高层业主要提高防范意识,家中的门、窗、排气口、空调口要经常检查,出门前要记得关好门窗。不要在家中放大量现金、财产。一时不用的钱,最好存进银行,身份证和户口簿不要跟银行卡、存折放在一起。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8/19/content_409231.htm report 1157 “飞檐走壁”是武侠小说中高手的必备技能。前不久,在南京也出现了这样一个如有神功的“高手”章强(化名),不过他可不是为了行侠仗义,而是徒手爬进了30层的高楼行窃。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