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老年人助餐车成僵尸车 车主称从他人处购得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市民反映广灵四路这辆老年人助餐车成了“垃圾车” /晨报记者 肖允
市民反映广灵四路这辆老年人助餐车成了“垃圾车” /晨报记者 肖允

  为了让老年人吃到可口、卫生的饭菜,从2009年起,本市开始推广“老年人助餐车”。不过,最近有市民给晨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在广灵四路上有一辆老年人助餐车成了“僵尸车”,不仅长期占据人行道,还被人扔满了垃圾,“原本是一件公益性的实事,如今车子却在路边‘吃灰’,太令人惋惜了”。

  对此,捐赠助餐车的上海市老年基金会表示,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市民:助餐车成“垃圾车”

  市民王先生称,这辆脏兮兮的三轮电瓶车停在虹口区广灵四路260号门口的人行道上。“这辆车停在这里至少一年了,也没人来挪。这不是普通的电瓶车,而是一辆老年人助餐车。”

  王先生称,车身上印有“上海市老年基金会赠”的字样,显然是一辆公益捐赠的爱心车。“老人助餐是件好事,但这辆本该为助餐服务的车怎么跑到人行道上‘安了家’?”

  市民林先生表示,由于长期无人使用,这辆助餐车被人当做垃圾桶,车上布满垃圾,如今天气炎热,滋生大量蚊虫,严重影响环境卫生。

  车主称系从他人处购得

  昨天中午,记者在广灵四路看到了这辆助餐车。由于长期风吹日晒,车身布满了灰尘,前轮被一把链条锁锁住。助餐车后部有一个用来盛装老年人的盒饭的大轿厢,轿厢两侧印有“老年人助餐车”和“上海市老年基金会赠”的字样及相应的图标,不过记者未发现该车的编号等信息。轿厢顶部加装了一个开放式货架,里面盛有大量塑料袋、饭盒等垃圾,散发出阵阵异味。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获悉这辆助动车属于附近一家修车铺老板。记者随后找到该修车铺老板,他表示这辆车是几年前从他人处购得,但具体情况不愿多说,购车金额也记不得了。“既然有人反映占道、影响环境,我就把它开到别处去停。”修车铺老板表示。

  昨天1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广灵四路,发现这辆车已不知去向。询问修车铺老板,他称已将车变卖。

  调查后将向社会公布

  市老年基金会相关人士表示,针对各区县分会助餐车普遍简陋陈旧的现状,从2009年起基金会定制了安全、美观和规范的助餐车赠送至全市的老年人助餐点,以使更多老年人吃饭方便、卫生。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送餐员需上楼给老人挨家挨户送餐而把车停在楼下,往返往往需要数分钟至十余分钟,车辆有时会被偷走而流入二手车市场。此外,按照使用规程,一辆助餐车的使用年限为3年,在使用年限内,市老年基金会会帮老年人助餐点联系好对口的维修单位,超过使用年限后如果助餐车仍能正常使用,助餐点可继续使用车辆,如果助餐车报废无法使用,基金会不予回收,报废车辆由相关助餐点处置。“处置时,助餐点工作人员应该把车身上的‘助餐车’和‘基金会赠’等字撕去,否则很容易引起市民的误解。”

  “这辆车到底是失窃车辆,是报废处置车辆,还是从助餐点被挪用车辆,或者其他的情况,目前还不得而知。”该人士称,市老年基金会已安排相关人员前往广灵四路进行调查,一旦有定论将向社会公布。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19/n419199013.shtml report 1681 市民反映广灵四路这辆老年人助餐车成了“垃圾车”/晨报记者肖允为了让老年人吃到可口、卫生的饭菜,从2009年起,本市开始推广“老年人助餐车”。不过,最近有市民给晨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