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执法人员收上万保护费 放任货车偷逃通行费被刑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了逃避治超检查,偷逃通行费,张某勾结成绵复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放任超载货车通行,工作人员从中收取上万元保护费。

  8月18日,2015年全省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广元市“3·27”系列偷逃通行费诈骗案,当事执法人员已被刑拘。

  为进一步落实治理超限货车违法进站,省整治办将对全省各路口严重超限货车违法进站情况每半月通报一次,每半年排名一次,排位后三名的市(州)政府和路营公司将被省政府约谈。

  同时,还公布了全省道路运输客货驾驶员“黑名单”,共有534名客货车驾驶员上榜,他们将不能再继续开车上路,更不能从事相关运输工作。执法人员受贿 放超载货车通行

  2013年底,张某在协助朋友处理运输超载时,通过送礼认识了成绵复线执法二支队临时工作人员杨某,两人进一步接触后达成了交易,从2014年9月至2015年3月,张某向广元往什邡承运水泥熟料的彭某、敬某、马某等车主收取保护费,每次每车200元,之后将一部分费用行贿杨某。杨某拿到钱后,利用上班之际,放任彭某、敬某、马某等人从什邡北收费站通行,成功逃避了治超检查,并偷逃了通行费。

  其间,杨某分7次收受贿赂14200元,涉及车辆40余趟。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杨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从2013年至2015年,广元警方发现,多辆重型货车采用在货车前部钢板上加装千斤顶、非法安装液压设备于大型货车底部钢板处、互换通行卡、互换车牌等方式偷逃高速路通行费。今年6月,广元警方经过数月工作,成功破获这起“3·27”系列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诈骗案,7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查获涉案车辆82辆,扣押了一大批作案汽车、作案专用液压装置,累计涉案金额320余万元,目前已追回赃款202.4万元。534名客货车司机上“黑名单”

  为了避免客货车因超载超限引发悲剧,从2015年以来,省整治办对各路口严重超限货车违法进站情况每半月通报一次,每半年排名一次。对排位后三名的市(州)政府和路营公司由省政府对其约谈。

  据介绍,全省已有46597辆客运车辆安装了GPS卫星定位动态系 统 ,占 到 全 省 客 运 车 辆 的98.5%。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已安装10180辆,占应安装96.93%。

  2015年1-7月,全省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共发生26件,比去年同期少发14件(下降35%)。今年以来,我省高速公路上未发生一起因货车超限、刹车失灵而引发的较大以上事故。

  为杜绝“马路杀手”仍能驾驶客、货车上路,用拖拉机载人营运依然能通过车辆年检等现象,省整治办对外公布了全省道路运输客货驾驶员“黑名单”,从2014年1月至今年8月,我省首次对外公布了534名被列入黑名单的违法违规客货车司机姓名。其中还包括了2名驾驶教练员。

  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厅、省安监局正式下发《四川省道路交通重点驾驶人“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对违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规定的重点驾驶人进行联网管理,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被列入黑名单的驾驶员,或因为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或因为交通违法记满12分,或因为醉驾、毒驾等被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和相关营运资格证。

  一旦上了黑名单,意味着驾驶员将不能再开车上路,更不能从事客货车的运输工作。驾驶员必须通过考试,重新拿到机动车驾驶证和相关营运资格证,才会被从黑名单中删除。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50819/298897.shtml report 1676 为了逃避治超检查,偷逃通行费,张某勾结成绵复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放任超载货车通行,工作人员从中收取上万元保护费。8月18日,2015年全省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新闻通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