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呼和浩特90后尿毒症女孩自制果酱筹集医药费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玉波

  “当熬过疼痛和折磨时,我觉得自己仍然是幸福的,生活依旧是美好的。我的生命不知道会在哪天停止,我希望活着的每一天都过得精彩充实。”90后尿毒症女孩李双池说。

  今年21岁的李双池,出生于辽宁省丹东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初中以后跟随父母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高一的时候,父亲由于车祸不幸去世,之后她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

  2013年2月4日,李双池被确诊患有尿毒症,也就是肾衰竭到了晚期,眼看就要参加高考的李双池只能告别熟悉的校园,走上寻医治病的道路。家庭的重担便落在了母亲王丽霞身上,每周5000多元的医药费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肾移植所需的80万元对她们来说更是个天文数字,昂贵的医药费很快耗尽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为了延续女儿的生命,母亲只得没日没夜地工作。

  在一个又一个难眠的夜晚里,李双池一边擦拭泪水,一边思考着如何减轻母亲的负担。3个月前,她凭着一双巧手开始自制果酱在朋友圈销售,筹集医药费。这引起了许多网友的注意。短时间内,各界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在听闻了李双池的情况后,都积极出手帮助她。目前她的微信好友已达4000多人,每天都在接收的果酱订单让她忙得不亦乐乎,如今卖果酱的钱已经能解决大部分的医药费。

  这一切,还要从4个月前的那几盒草莓说起。2015年4月底,一个好心的阿姨送给李双池几盒草莓。她担心草莓容易坏,就想把它做成果酱。

  结果试验成功,做出来的果酱味道很不错。随后她在网上买了一些瓶子,简单包装后开始在朋友圈试着推销。

  “我的产品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色素,希望在带给大家美味的同时,也能带给大家健康和安全。”李双池说,一开始,熟识的朋友都来支持她,买她的果酱。“因为他们知道我很会做饭,就觉得我做得果酱一定也很好吃,他们很愿意尝试,试吃之后觉得味道真的很不错,就推荐给其他朋友,慢慢地,知道的人越来越多。”

  在网络上,网友们用发红包、送祝福的方式为“果酱女孩”打气。每当李双池在朋友圈中更新消息,都会赢得众多网友的鼓励与点赞。

  不少网友表示,“果酱女孩”乐观、坚强、勇敢的人生观,让他们收获了感动,更看到了网友们的互相帮助,一股暖暖的的正能量在传递着。

  在朋友以及一些爱心组织的帮忙与推广下,李双池的果酱走出了呼和浩特,走出了内蒙古,开始销往全国各地,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销量越来越好。

  李双池说,在这个过程中,她特别感谢懒人跑腿公司。他们老板得知李双池的情况后,承诺给她免费送货,“开始我还有顾虑,可是他们老板很认真地跟我讲不管几瓶都送,如果限制数量的话可能会影响销量。”

  正是有了那么多人的关爱,李双池才坚定了生活的勇气。李双池坦言,她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想不开,甚至觉得活在这个世界上没什么意义。她和很多患上重病的人一样,都曾产生过轻生的念头。

  她说,当那个念头在心里作祟的时候,别人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只有自己真正想明白了,想通了,才能改变自己的状态,努力活下去。

  李双池求生欲望的支点是母亲和她想用一双巧手改变命运的梦想。她的梦想是,“能够按照我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有能力去孝顺我的妈妈,来报答她这么多年为我的辛苦付出。”

  如今有很多企业、机构和个人都想与李双池合作,为她提供生产车间或技术支持等,对此,李双池有自己的想法,“现在还在考虑是要跟企业合作,还是创建自己的团队。”

  很多人买李双池的果酱是为了献爱心。李双池坦言,她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她把这个做成自己的产品在市场上推广,所以她现在还没有作出决定。

  “即使有一天我做了肾移植的手术,后期抗排斥的药还是一笔很大的开销,所以我需要一笔长期稳定的收入。”从李双池的言语间不难发现,她还是希望能创建自己的团队,这样能够给自己的巨额医疗费用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支持。

  网友冰雪说,一个不幸失去父亲的女孩,一个因病与大学擦肩而过的辍学女生,一个努力想要活下去的90后病人,一个为给自己治病创业的新时代青年,她给这个浮躁的社会带来的不只是感动,还有足足的青春正能量。

  “我觉得只要活着就不能放弃,就不能在原地踏步,就应该努力向前走。”李双池乐观地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5-08/19/nw.D110000zgqnb_20150819_1-03.htm report 1997 “当熬过疼痛和折磨时,我觉得自己仍然是幸福的,生活依旧是美好的。我的生命不知道会在哪天停止,我希望活着的每一天都过得精彩充实。”90后尿毒症女孩李双池说。今年2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