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史学大会召开在即 济南等多城停工限产

来源:澎湃
环保部发布的74城2015年8月空气质量排名中,济南排名倒数前十名。 CFP 资料
环保部发布的74城2015年8月空气质量排名中,济南排名倒数前十名。 CFP 资料

  8月23-29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在山东济南举行,这也是被称作“史学奥林匹克”的国际历史科学大会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

  大会召开在即,济南市的空气质量却不容乐观。

  8月17日,环境保护部发布2015年7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邢台、唐山、济南、邯郸、保定、衡水、郑州、廊坊、成都和北京。

  8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济南市有关部门获悉,为有效保障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期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济南市下发了《济南市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下称《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8月22日至29日,在全市范围内要通过采取燃煤锅炉关停、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治理、机动车污染减排、城市扬尘控制、重污染天气应急等措施,确保会议期间我市主要工业污染源大气污染物至少削减30%。

  会议期间,济南拟停产和限产企业达130家,其中停产企业95家,限产企业35家。全市152个土石方开挖、市政道路开挖、拆迁作业工地要停止施工,渣土运输车辆要停止运输。

  此外,如济南市发布重污染天气II级及以上预警(预测本辖区内未来3天将持续发生重度污染天气),济南将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除152处土石方开挖、市政道路开挖、拆迁作业工地外,其余1468处工地也要停工。

  同时,济南将进一步加大火电、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等重污染行业限产负荷,确保辖区内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累计削减60%以上。

  而当济南市发布重污染天气I级预警(预测本辖区内发生严重污染天气),绕城高速公路以内机动车将实施单双号限行,同时停止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必需之外的一切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生产活动。

  澎湃新闻从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承办方获悉,本届大会首次开设了卫星会议和平行会议。除了在济南有主会场之外,还在济南(章丘)、青岛、淄博、济宁、泰安、聊城等6个城市,开设六场卫星会议。大会还设立了若干平行会议。

  为此,在大会召开期间,除济南外,青岛、淄博、济宁、泰安、聊城等地均将采取限产等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5980 report 1438 环保部发布的74城2015年8月空气质量排名中,济南排名倒数前十名。CFP资料8月23-29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将在山东济南举行,这也是被称作“史学奥林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国际史学大会召开在即,济南等多城停工限产力保“会议蓝”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