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与冲绳县磋商美军基地搬迁 未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搬迁问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等冲绳相关阁僚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日前在该国首相官邸举行了第二次集中磋商。

  据报道,菅义伟就日本政府力争在2019年2月底前停用普天间机场的方针表示,“没有当地的合作就难以实现”,提出以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为前提的想法。翁长则强调了将普天间机场无条件返还的立场。

  有关机场搬迁至边野古一事,日本中央政府与县政府的主张继12日的首次磋商后仍未能达成一致。双方确认将继续磋商。下次磋商计划24日在冲绳举行,由日本官房副长官杉田和博与冲绳县副知事安庆田光男交换意见。

  据悉,此次磋商大约进行了30分钟。翁长介绍了普天间机场建设的经过,称机场是战后的混乱时期美军强行征用土地的产物。他呼吁称“希望不要再说搬迁至边野古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9/7477174.shtml report 506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日媒报道,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搬迁问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等冲绳相关阁僚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日前在该国首相官邸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日本政府与冲绳县磋商美军基地搬迁 未达成一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