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19个省份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制度

来源:人民网
  人民8月19日电 民政部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上半年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展及下半年相关工作安排。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陈日发介绍,目前,全国19个省份建立了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制度,23个省份建立了生活困难老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4个省份建立了失能老人护理补贴制度。

  在发展养老服务业方面,陈日发介绍,截至第二季度,各类养老机构和设施达8.8万多家,床位589万张,其中社区养老机构和设施1.8万家,社区互助型养老设施4.1万家。民政部开展了“特殊困难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持六省开展了50个以城乡社区为依托,面向城市老年人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10余万特殊困难老年人及其亲属受益。

  在帮助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方面,陈日发介绍,截至2015年6月底,全国共有城市低保对象996.1万户、1798.5万人,分别同比下降6.4%、9.2%,各级财政共支出城市低保资金337.5亿元,同比下降1.6%。全国共有农村低保对象2915.9万户、5105.5万人,同比下降3.1%,各级财政共支出农村低保资金433.9亿元,同比增长5.2%。

  今年上半年,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健全,确定了300个全国“救急难”试点单位,25个省(区、市)在已全面开展临时救助工作的基础上调整完善了临时救助政策。

  下一步,民政部将加快制定养老服务相关标准规范,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格执行养老机构行政许可制度。落实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主体。(张志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819/c190970-27486356.html report 838 人民8月19日电民政部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上半年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展及下半年相关工作安排。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陈日发介绍,目前,全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民政部:全国19个省份建立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制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