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博罗价值150万元黑颈龟被盗抢 警方千里追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8月19日电  (严初 张志新?李琴)广东惠州博罗县警方19日通报了一起2014年底发生在博罗县杨侨镇,因买卖谈不拢便雇蒙面人入室抢走4只价值150万元的黑颈龟案件,警方称,经过长达6个月的深入细致侦查,已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回被抢黑颈龟3只。

  警方介绍称,这宗百万黑颈龟被抢案发生在2014年12月10日,当天7时许,博罗县公安局杨侨派出所接到事主吴某报案称:其位于博罗县杨侨镇桥西路的家中有4名蒙面手持匕首、喷雾剂的男子潜伏在其家中院子里,趁吴某从正屋开门出去之际将吴某推入其家中致其受伤,还用喷雾剂对其进行攻击,在控制吴某和家人后冲入吴某的龟池将其4只价值约150万元的黑颈龟抢走。

  案发后惠州市、博罗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2015年1月14日专案组通过30多天的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忠、姚某龙和向某民,缴回被抢黑颈龟3只,为事主挽回损失100多万元。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忠出资20万元给刘某雄,由刘某雄召集姚某龙、向某民、杨某、“光头”(身份不详,在逃)、张某雄(在逃)于2014年12月10日由东莞清溪镇携带匕首、喷雾剂头套、手套等窜至博罗县杨侨镇桥西路吴某家翻墙入院,6人分工明确,由张某雄负责开车,刘某雄负责带路,其余4人负责入室抢劫。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雄、姚某龙、向某民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杨侨派出所对杨某等4名涉案嫌疑人进行追逃,不断收集相关证据继续侦查,并保持与嫌疑人所在地公安机关经常联系,请求协助追逃。

  2015年6月初,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分局民警发现公开追逃的杨某系遵义本地居民,在遵义有活动轨迹,立即与杨侨派出所联系,并商讨布控、抓捕方案。6月10日,遵义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杨某已回到家中目前正在田地里耕种,红花岗分局接报后,立即前往杨某家中实施抓捕并将其抓捕归案,同时将情况向杨侨派出所作了通报。6月23日,杨侨派出所钟慧明所长带领2名协警汇同博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五中队民警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将在逃人员杨某押解回博罗。

  杨某被抓后极力反抗大喊冤枉,对自己的犯罪行为矢口否认,办案民警回到博罗后立即投入审讯工作,与杨某进行了一天一夜的谈话,在了解杨某是家中的唯一经济来源后,以此开导、鼓励杨某主动交代犯罪事实,争取法律从轻处理。杨某的心理防线终于被大量的证据和民警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攻破了,主动交代抢劫黑颈龟的犯罪事实。杨某供述称在东莞清溪打工的时候认识了刘某雄,一天刘某雄找到杨某“帮忙”,表示抢龟成功后将支付杨某1万元的报酬,收入微薄的杨某答应了这桩“买卖”,从东莞清溪到博罗杨侨与刘某忠等人合伙抢劫黑颈龟,负责对事主喷特制的胡椒粉喷雾,让其睁不开眼从而失去反抗能力,方便其他人进入屋内抢走黑颈龟。在作案后获得约定的报酬后,杨某立即辞工在外躲了一阵子,随后回到了老家,抱着作案时蒙面出现不会被认出的侥幸心理在家种田娶妻。

  目前,杨某已被移送至博罗检察院,起诉和追逃工作正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19/7477606.shtml report 1420 中新网惠州8月19日电(严初张志新?李琴)广东惠州博罗县警方19日通报了一起2014年底发生在博罗县杨侨镇,因买卖谈不拢便雇蒙面人入室抢走4只价值150万元的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东博罗价值150万元黑颈龟被盗抢 警方千里追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