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任命首位跨性别者官员

来源:澎湃
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
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
凯特琳·詹纳
凯特琳·詹纳

  奥巴马政府8月18日对外公布了一个创造历史的消息—28岁的跨性别者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被任命为白宫总统人事办公室外联和招聘主管。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曾有个别跨性别人士受雇于总统顾问委员会,但弗里德曼-格斯潘是首位获得任命在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即白宫所在地)工作的公开的跨性别人。

  曾为争取跨性别者权益努力

  据美国广播公司援引白宫网站消息,弗里德曼-格斯潘将会领导总统人力资源团队,为奥巴马政府各部门和机构招募人才。

  这一历史性的任命获得了非异性恋群体(LGBTQ)的好评,他们表示很高兴看到政府开始体现出美国真正的多元化。

  “这消息让我很是振奋。”美国广播公司援引跨性别人平权全国中心执行主任玛拉·凯希琳的一份声明说,“首位获得任命的跨性别者是一位有色人种女性,这本身就意义非凡。而且白宫首次任命的人选还是我的朋友,这让我,也包括很多被拉菲(为跨性别人权益所做)的努力而触动的人们感到备受鼓舞。”

  “跨性别者必然会进入到白宫工作。”“奥巴马总统一直说他想要他的政府看起来更像美国人。对此,我的理解是这包括跨性别人群。” 凯希琳说。

  弗里德曼-格斯潘来自洪都拉斯,成长于马萨诸塞州布鲁克莱恩市。英国《独立报》评价弗里德曼-格斯潘的移民背景使得这一任命显得更具里程碑意义。

  在供职跨性别人平权全国中心之前,弗里德曼-格斯潘已经在马萨诸塞州创造了历史。马萨诸塞州众议员卡尔·肖尔蒂诺说,弗里德曼-格斯潘是第一位在马萨诸塞州议会工作的公开身份的跨性别人士。

  “拉菲是一个模范人物。”肖尔蒂诺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第一位在州议会工作的跨性别女性,她展示出了领导力和勇气,在她的诸多贡献中,她帮助跨性别平权法案获得了通过。”

  她“是一个非常聪明、安静的女性,办事非常周到和老练”,曾与弗里德曼-格斯潘合作过的一家人权组织的政府事务负责人大卫·斯泰西对美国广播公司说,“很明显,她喜欢先倾听,然后才开口。”

  据凯希琳介绍,在跨性别人平权全国中心工作时,弗里德曼-格斯潘致力于改善跨性别囚犯的境况,改变跨性别人社区所遭受的不公正政策,限制对非法入境的跨性别移民实施扣押措施,努力为跨性别有色女性所遭受的暴力找到解决方案。

  美国跨性别者遭仇杀形势依然严峻

  英国《独立报》在评价白宫对弗里德曼-格斯潘的任命时认为,考虑到“美国境内杀害跨性别女性的案件有所增长的背景,这样一个决定尤其切中要害”。

  2015年,对于跨性别美国人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一样的年份。美国退役运动员凯特琳·詹纳(原名布鲁斯·詹纳)登上7月《名利场》的封面,成为美国最知名的跨性别者。曾赢得1976年夏季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金牌的詹纳,在2015年推出真人秀节目“我是凯特”,主要内容聚焦布鲁斯·詹纳是如何变性为凯特琳·詹纳。

  也是在2015年,7月13日,五角大楼宣布明年跨性别者将被允许服役。“我们必须确保,只要有能力和意愿服役,每个人都将享有充分和平等的机会。我们必须体面地对待所有人,并尊重他们的权利。”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说。

  而赶巧的是,在白宫宣布对拉菲·费里德曼-格斯潘的任命前一天,也就是8月17日,一名叫梅雷迪斯·塔卢姗的跨性别者在推特上宣布,她正式加入了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成为该机构专职报道跨性别话题的记者。

  如此看来,2015年对跨性别人群来说确实意义非凡。但《华盛顿邮报》文章评论说,鼓舞人心的新闻背后仍隐藏着黑暗的真相—跨性别人的高调登场并没有转化为对他/她们更大的保护。“事实,恰恰相反。”

  “据跨性别权益组织统计,截至目前,今年至少有13名跨性别女性遭到杀害。其中11名属于有色人种。其中发生在上月的死亡事件有4起。”该文章称。

  对跨性别女性来说,今年成为比2014年更加致命的年份,去年跨性别女性的非正常死亡数字已经是历史最高。

  最新近的跨性别女性受害者是22岁的沙德·舒勒。今年7月29日,达拉斯警方在一片荒地发现了她的尸体,但由于尸体已经腐烂,所以花了两周时间才确认了身份。

  报道表示,舒勒的死因仍不清楚。绝大多数与她一样的跨性别受害者同样死得不明不白。“多数被裁决为他杀,其中一些疑似仇恨犯罪。”

  正如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曾在跨性别人平权全国中心供职时所说:“此时此刻,我们正处在一个紧要关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6064 report 2623 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凯特琳·詹纳奥巴马政府8月18日对外公布了一个创造历史的消息—28岁的跨性别者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被任命为白宫总统人事办公室外联和招聘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白宫任命首位跨性别者官员,还是有移民背景的有色人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