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体持续发生位移形变 山阳山体滑坡搜救仍暂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9日电(记者张晨俊、薛天)记者19日从陕西山阳县“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由于灾害点山体持续发生位移形变,周边已发现滑坡、泥石流、地面崩塌、地裂缝等安全隐患点24处,并有持续增加的迹象,指挥部决定暂停搜救作业。

  陕西测绘部门通过对滑坡灾害点连续监测发现,监测点形变明显加快,最大变化值达9厘米,周边山体进入加速蠕变阶段,如果发生滑坡,将会形成约127万立方的滑塌量和约170万立方的堆积量,严重威胁救援人员安全。

  同时,根据陕西省气象局预报,未来2至3天山阳县将有中到大雨,局地将有大暴雨。持续强降雨将会对滑坡体上游因堆积物形成的堰塞坝构成威胁,极易形成泥石流灾害和新的滑塌。

  抢险救援指挥部表示,截至19日10时,滑坡救援现场已累计清理土石方7.75万方。鉴于灾害发生现场及周边次生灾害隐患越来越明显,加之持续降雨,指挥部决定继续暂停搜救作业。专家组将继续修订完善搜救方案,在确保搜救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全力以赴排查隐患,稳步有序推进搜救工作。

  经确认,山阳县突发特大山体滑坡共造成65人失踪,截至19日10时,共搜寻出遇难者遗体9具,仍有56人失踪。

  作者:张晨俊 薛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8/19/c_1116307930.htm report 674 新华网西安8月19日电(记者张晨俊、薛天)记者19日从陕西山阳县“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抢险救援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由于灾害点山体持续发生位移形变,周边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山体持续发生位移形变 山阳山体滑坡搜救作业仍暂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