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泰国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公布爆炸案嫌疑人画像 悬赏100万泰铢寻线索

来源:新文化报
  泰国警方19日公布了制造曼谷市中心爆炸案的嫌疑人画像,并悬赏100万泰铢(约合2.8万美元)征集该男子的信息或其他线索。但直到目前,警方对这名男子的信息知之甚少,包括作案动机、来自哪里以及是否仍在泰国国内。

  中国游客遇难者增至7人

  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著名景点四面佛神庙附近17日晚发生爆炸,造成上百人伤亡,遇难者中包括7名中国人,其中大陆居民5人,香港居民2人。爆炸案发生后,泰国警方通过周边遍布的50个闭路电视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视频显示这名穿着黄色T恤、留着浓密头发的浅肤色男子将一个装有3公斤爆炸物的背包留在一个长条凳上,然后离开。15分钟后,他用手机引爆了炸弹。爆炸地点正是游客密集的旅游区。

  泰国警方称,这幅画像基于视频中黄衣男子的模样绘制,此外他们还找到了当晚搭乘该男子的摩托出租车司机,依据他的描述修正了画像。

  对嫌疑人一无所知

  泰国警察总长颂育称,当局无法判断该男子藏身何处,也不知道他是否还在泰国。此外,对该男子的国籍也一无所知。警方还怀疑他对外貌进行了伪装以掩盖身份。

  画像显示,该男子戴着一副眼镜,留有浓密的黑发。

  “如果有市民或任何人向我们提供有助于抓获该男子的线索,将获得100万泰铢的奖励。”颂育接受采访时说。

  泰国政府同时提醒,如果任何人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通告当局。在侦查方面,国家警察总署已成立特别工作组,近期可能会对一些嫌疑场所、住所进行突查。

  泰国政府表示将不遗余力捉拿凶手,处理好善后工作,同时希望民众配合调查,不要传播不实新闻。

  或来自犯罪网络

  当地时间19日中午,泰国总理巴育表示,作为警方必须抓到的目标,放置炸弹的嫌犯可能面临被灭口的危险—该嫌犯不仅要四处躲藏警方的追捕,还要防止被幕后指使者灭口。他呼吁嫌犯尽快前往警方自首,称警方将按照法律,保护其人身安全。

  巴育还表示,放置炸弹的嫌犯应该是受雇而来,因为他一个人没有能力得到这些爆炸物。被监控设备拍摄到的嫌犯仅是放置炸弹,一定有主谋在幕后指使。

  泰国警方也认为,该嫌疑人一定有同伙,而且来自一个犯罪网络。

  “他一定不是单独作案,这是一个网络。”颂育说。

  泰国警方发言人巴武19日称,视频监控显示该男子可能有两个同伙一同作案,并将他们一并列为嫌疑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820/204368.shtml report 1282 泰国警方19日公布了制造曼谷市中心爆炸案的嫌疑人画像,并悬赏100万泰铢(约合2.8万美元)征集该男子的信息或其他线索。但直到目前,警方对这名男子的信息知之甚少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