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八旬考古学家遭IS杀害 享年81岁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晓明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叙利亚新闻社和叙利亚人权组织19日称,负责照看叙利亚古城帕尔米拉的81岁考古学家哈立德·阿萨德,惨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斩首。

  叙利亚考古事务主管阿卜杜勒·卡里姆18日表示,阿萨德已被IS武装分子杀害,其遗体被吊在帕尔米拉古城主广场的廊柱上。据叙利亚新闻社报道,斩首地点在古城博物馆外的广场上,当时有数十人目睹了行刑过程。今年5月,“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控制了千年古城帕尔米拉。有报道称,古城被控制后,考古学家阿萨德被劫为人质。武装分子曾试图从阿萨德口中问出古城的藏宝处,但没有成功。

  阿萨德生前在帕尔米拉古城从事了50多年的考古研究工作,他曾任帕尔米拉古城考古主管,被称为“20世纪最重要的叙利亚考古先驱之一”。叙利亚考古部门表示,“难以想象,为古城做出这么多贡献的人会遭如此劫难。IS在古城继续活动,对帕尔米拉古城的每根廊柱和考古文物来说都是一种诅咒和不祥之兆”。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319604.html report 571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韩晓明】叙利亚新闻社和叙利亚人权组织19日称,负责照看叙利亚古城帕尔米拉的81岁考古学家哈立德·阿萨德,惨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