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偷”有神眼隔包能知多少钱 被抓3人有吸毒史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在贵州当地有个家喻户晓的4人“神偷团伙”,毛头(主犯)有“隔包看钱”的能力,不论包的品牌档次,看一眼就知道里面现金多不多;女扒手来头更大,只要有人下单要偷什么名贵包,她当天就能偷来。因为作案太多,贵州当地几乎所有品牌商店都认识她。不得已只好流窜来肥作案,3天内作案5起。记者昨日从合肥包河警方获悉,警方今年3月远赴江苏南通,将该团伙捣毁。警方发现,该团伙主犯反侦查意识极强,明明从所住宾馆到行窃商场,步行3分钟能到,却打车到别处,再换辆车迂回到目的地。

  男女就餐挎包诡异失踪

  今年3月16日,合肥市包河区某餐厅,一对男女正在卡座吃饭,男子还将包放在卡座里边靠墙位置,让对面女子帮忙看着。每当过道里有人走过,两人还都抬头查看。然而,吃完饭买单时,男子发现包不见了。两人报警,警方调取餐厅监控发现,就在两人用餐时,坐在男子后方的一名女子一直在打电话,过道里一名微胖男子也作打电话状,一直在过道里转悠,形迹非常可疑。

  果然,随着视频的进展,警方发现,该男子走过受害人卡座的瞬间,趁着受害人男女抬头看他的契机,坐在男子后方的女子,以极快动作拿走男子的包,然后离开现场。打电话的微胖男子也随后离开。

  其后2天,包河警方又相继接到多起失窃报案,受害人均在餐厅被盗,而且被盗部位都是卡座,被盗的都是挎包。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且案值较大,5位报警人失窃的现金,就有6万多元。

  到百米外行窃打车迂回数公里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很快锁定了几名嫌疑人,发现盗窃团伙由两男两女组成,且除主犯卢某外,其余3人均有吸毒史。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该团伙的反侦查意识极强,自今年3月15日从老家贵州来肥后,入住了2家宾馆,用的都是假身份证。此外,为了逃避警方天眼追踪,几人到一个距离入住宾馆步行仅3分钟的商场行窃时,出门还特意打了2辆出租车,绕到其他地方,然后再各自换乘一辆出租车,迂回到目标商场行窃。

  警方顺着几人的身份线索,发现该团伙3月18日已经离开合肥,在江苏徐州逗留2天后,又辗转到了南通作案。

  3月22日晚上,该团伙在南通一餐厅行窃时被抓现行。据落网女嫌疑人王某交代,毛头卢某有很强的“隔包看钱”能力,能一眼看中哪个包有钱哪个包里没钱。卢某在该餐厅看上一老汉座位边的挎包,要求王某无论如何偷到。该餐厅人太多,作案难度大,王某提议放弃,但卢某坚持要求下手,结果被曾是军人的老汉抓住,扭送派出所。“卢某的眼光的确准,他看中的那个包,本身不值钱,但包里现金有5万多元。”民警告诉记者。

  行窃露馅后,卢某当晚就逃离了南通。次日一早,合肥包河民警赶赴南通,将剩下一对男女嫌疑人抓获,并将3人押解回肥。

  经突审,3人对在合肥、徐州、南通等地流窜行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涉案4人均为贵州人,被抓3人有吸毒史。今年2月,在毛头纠集下,4人沆瀣一气聚到一起。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20/n419293522.shtml report 1305 在贵州当地有个家喻户晓的4人“神偷团伙”,毛头(主犯)有“隔包看钱”的能力,不论包的品牌档次,看一眼就知道里面现金多不多;女扒手来头更大,只要有人下单要偷什么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