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聘用首位变性人员工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周璇】“白宫创下历史”—本月18日,美国白宫的一项人事任命让全美LGBT(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人群雀跃不已:现年28岁的拉菲·弗里德曼·格斯潘被聘为白宫人事部门主管,成为白宫历史上首位公开身份的跨性别正式员工。

  法新社19日报道,据白宫方面透露,格斯潘已于本月18日正式上班,负责人事工作。其所在工作团队专门致力于招募为总统效力的工作人员。洪都拉斯裔的格斯潘幼时被美国家庭收养,早年生活在马萨诸塞州的布鲁克莱恩,后毕业于美国圣奥拉夫学院,获得政治科学和挪威语学位。入职白宫以前,格斯潘供职于全美变性人权益平等中心,致力于推进变性人群体在美国社会享有的权益。

  对于这位新同事,奥巴马资深顾问瓦莱丽·贾勒特予以很高评价。她说,格斯潘体现出的领导才能为白宫方面所重视,而她之前为变性人士、特别是变性人群中的有色人种和贫困人士所付出的努力,更能彰显出本届政府的价值观。变性人权益平等中心的执行主任玛拉·凯斯林称,变性人进入白宫带有一定必然性,而第一位成为白宫正式员工的变性人本身还是有色人种,使得该项任命的意义更为显著。英国《每日邮报》称,格斯潘还曾在马萨诸塞州州议会工作,是该州议会大厦首个跨性别员工。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格斯潘虽然是美国白宫首位正式入职变性员工,但她并非美国政府部门首位公开身份的变性工作人员。此前,美国劳工部、国防部以及美国国际开发署均曾雇佣变性人士。她也不是白宫的首位变性工作人员:2013年,美利坚大学高年级学生萨拉·迈克布莱德曾在白宫实习,但最终未能留任。

  美国“政治”网站称,该项任命被媒体视为政府支持LGBT人群权益的最新举措。今年夏天,美国国防部方面宣布将废除限制变性人士服役的相关规定;去年,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禁止联邦部门用工方以员工的性取向为由实施歧视或差别待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319742.html report 946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周璇】“白宫创下历史”—本月18日,美国白宫的一项人事任命让全美LGBT(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人群雀跃不已:现年28岁的拉菲·弗里德曼·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