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网站播中国抗战电影 右翼发言质疑南京大屠杀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18日晚,日本最大视频网站NICONICO顺利播放中国导演陆川2009年的电影《南京!南京!》,之后,该网站还计划播出一些此前被视为“禁片”的二战影片。作为该网站母公司Dwango董事长的川上量生日前在日本杂志上撰文称,促成网站播放一系列抗日战争影片花了3年时间,很不容易。

  《环球时报》记者在NICONICO网站上看到,播放抗日电影的此次企划名称为“被称为反日的作品,实际是怎样的”。中国导演李缨拍摄的纪录片《靖国神社》已于本月15日上线,24日还将播放根据华裔女作家张纯如作品改编的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韩国相关电影也在网站上相继推出。

  《南京!南京!》上线后,截至19日晚上8时,超过2.6万人观看,共有112人为这部影片点赞,留言数量是2.27万。有网民称,“如果没有这个机会,可能就看不到这样的电影了”,“影片将日本士兵作为普通人进行刻画”。不过,赞扬的声音还是少数,许多右翼分子发言质疑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的真伪,称“影片失实”。《南京!南京!》在网站上首播后,网络用户现在还能通过付费观看。

  川上量生是该企划的倡议人之一,他在日本《周刊文春》8月27日号上撰文称,早在3年前他就提出了这个企划,旨在让日本人了解中国人或者韩国人的主张,不能将中韩的所有此类影片定义为“反日”而拒绝观看。川上说,实现这个企划困难重重。首先,虽然NICONICO是他公司旗下的网站,但网站方面刚开始也很抵触这个企划。其次,因为“害怕”,中国和韩国的版权中介代理商会临时取消本来说好的版权购买合同,这种情况出现了多次。

  川上表示,一般情况下,NICONICO在播出作品后会进行网络调查,这个企划收到了网站创办以来的最差评价。他说,这表明日本人在影片中看到了真正不想看到的东西,“我认为这个企划非常成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5-08/7320490.html report 940 【环球军事报道】18日晚,日本最大视频网站NICONICO顺利播放中国导演陆川2009年的电影《南京!南京!》,之后,该网站还计划播出一些此前被视为“禁片”的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