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推中国首部边检动漫通关指南《西游新编》

来源:公安部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了解到,我国首部普及出入境法律法规知识的动漫剧《西游新编》8月18日在山东青岛制作完成,并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这部动漫剧共8集,每集约9分钟,由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指导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独立设计制作。该剧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为故事原型,借用唐僧师徒四人形象,穿插引入中国边检品牌形象“天天”,采用动漫的形式,追溯我国古代旅行轶事,讲述现代社会国际旅行常识,把出入境法律法规知识、文明出行理念以及中国边检服务品牌建设等内容贯串其中,精心设计了1000年以后唐僧师徒四人历尽艰辛,在小精灵“天天”的帮助下环游世界、再取新经的故事。

  据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局长欧洛布穷少将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公民出入境旅游人数日益增长,但是由于部分公民对我国出入境法律法规不掌握,对边检通关流程不熟悉,对异乡风土人情不了解,从而导致在出入国境过程中遇到许多问题和困难,给自己的国际旅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了顺应中国公民对文明顺畅旅行的新期待、新需求,持续深化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2014年底,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决定以拍摄动漫片的方式广泛宣传普及出入境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出行理念,并将此项任务交由山东公安边防总队具体承办。

  在历时一年多的制作过程中,山东公安边防总队在青岛边防检查站组建创作团队,精心选取中国公民在出入境法律法规、旅行常识、文明出行等方面常遇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反复论证研究,并邀请海关、旅行社、安检、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对涉及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了动漫片涉及的内容严肃权威。该剧在情节设计上力求生动鲜活风趣,在语言风格上力求诙谐幽默接地气,在人物造型上力求新颖独特有吸引力,对剧中每一个人物造型和动作设计,创作团队都反复修改,精益求精,确保质量,通过前期内部试映后,广受好评。

  据了解,为了让该普法动漫剧取得最大社会效益,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目前在积极协调各大主流媒体和网站刊发消息、商定播发的同时,还计划从今天开始,统一在全国231个现役边检站出入境口岸、国际国内航班以及各大银行和旅行社办事大厅等现场滚动播放。

news.sohu.com true 公安部 https://news.sohu.com/20150820/n419331497.shtml report 1294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了解到,我国首部普及出入境法律法规知识的动漫剧《西游新编》8月18日在山东青岛制作完成,并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据了解,这部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