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朴槿惠出席中国阅兵式可能性比较大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韩联社首尔8月20日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20日召开媒体吹风会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2-4日访问中国,出席中国政府3日在北京举行的“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朱铁基介绍,届时朴槿惠是否会出席阅兵式还不确定,青瓦台会在日后公布相关消息。

  环球网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外交学院国际关系所周永生教授,周教授表示:“如果朴槿惠在此期间访华,却不出席阅兵式,那么访华的意义就会大打折扣,预计朴槿惠将会出席。”

  周永生教授表示,“韩国和中国都是在二战中受到侵略的国家,在战后也有共同的利益,朴槿惠总统参加9.3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之所以不确定是不是出席阅兵式,可能是韩国方面考虑到美、日的态度因素。因为美日等国对中国举行阅兵纪念活动,一直不满意,也导致一些国家不愿意选边站队。

  在谈到究竟韩国总统朴槿惠是否会出席阅兵式的问题时,周永生教授认为,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朴槿惠总统出席阅兵式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在此期间访华却不参加阅兵仪式,那么她来访华的意义就会大打折扣。朴槿惠和安倍不一样,安倍和侵略历史有割不断的情节,他不认为过去的战争是侵略,内心也不愿意承认中国的胜利,所以他不愿意出席阅兵式是可以想见的,如果朴槿惠不出席阅兵式我还找不到充分的理由。所以预估会出席阅兵式。”

  另外,韩国青瓦台方面还表示预计朴槿惠将与习近平举行会谈。此外,朴槿惠计划于9月3日下午访问上海,出席第二天举行的上海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重新开放仪式,目前相关行程还在协调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321750.html report 878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阳】韩联社首尔8月20日消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外交安全首席秘书朱铁基20日召开媒体吹风会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2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