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人机变身婚礼摄影师后……

来源:搜狐无人机 作者:张夕

  张夕 独家编译自《纽约时报》

  以后参加朋友婚礼,请再三确认头发是服帖的,嘴唇是涂有口红的,同时注意不要漏出你的紧身裤……

  因为,或许盘旋的无人机,正在头顶拍摄着你。

  不过不必担心,这不是美军监视阿富汗的武装飞机,而只是来拍摄婚礼现场的无人机。

  因使用无人机拍摄婚礼,议员卷入争议

  6月21日,美国纽约市议员Sean Patrick Maloney在纽约举行婚礼,其间,一架小型无人机嗡嗡嗡地飞掠过参加婚礼的人群。

  美国政治家希拉里·克林顿的高级助手Huma Abedin听到了这个声音,“那听起来像要杀人。”

  好在事实上,婚礼上的任何人都不会有危险,除了新郎Maloney本人。 

 SeanPatrick Maloney和他的丈夫Randy Florke
 SeanPatrick Maloney和他的丈夫Randy Florke

  Maloney是民主党代表人,更巧的是,他同时任职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简称“F.A.A.”)的隶属机构——“众议院运输和航空基础设施子委员会”。

  为此,共和党人Nan Hayworth指责Maloney,说他违反了F.A.A.禁止将无人机用于商业用途的规定。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Nan Hayworth是Maloney有力的竞争者。

无人机飞掠过参加Maloney婚礼人群的头顶上空
无人机飞掠过参加Maloney婚礼人群的头顶上空

  Maloney在《时代》上发了一份声明:“无人机的相关法令尚处于空白阶段,我并不是最先将无人机用于婚礼的人。但婚礼过后的一个月里,各方都在指责我们无视法律规定。”

  无人机拍摄 更多角度的婚礼

  5月,在土耳其的户外,Vedet Nommaz举办了他盛大的婚礼。“每当看到无人机接近彩棚,我紧张地像得了心脏病,”他说。

  但在反复确认这只是拍摄婚礼后,他说,“我很兴奋。无人机能飞得很高,可以捕捉到婚礼全景,更惊喜的是,无人机还可以通过推近镜头,拍摄到各种细节。”

无人机拍摄进行中的婚礼仪式
无人机拍摄进行中的婚礼仪式

  Martha Stewart 婚庆公司的高管Darcy Miller也同意这一点,“每个人都在寻找更好的拍摄方式”。

  但Miller承认,尽管婚庆的工作使她能见到更多的婚礼,她还从没见过用无人机来拍摄婚礼,“我相信技术能改变日常生活,无人机航拍会让婚礼更精彩”。

  无人机商飞 挑战模糊的法律边界

  Brendan Schulman是曼哈顿的一名律师,在无人系统领域也颇有造诣。在他眼里,无人机是未来技术的象征,它不像加满燃料、满载乘客的客机,让人们有安全顾虑。

  Schulman曾做过无人机飞手的辩护律师,面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指控,他答到,好莱坞电影制造商已经使用航模数十年,但你们却从未提出过质疑。

  其实,早在1981年,联邦航空管理局就建议:航模飞行高度不超400英尺,或者飞行范围不超过机场方圆3英里。但这些仅仅是让厂家“自愿执行”而已。2007年,在商业领域确认会使用航模后,空管局又出了一份“政策说明”,规定不得将航模于商业用途。

  但同样,这也仅仅是一份声明,不具有法律效力。

联邦纽约州参议员呼吁FAA加强管理
联邦纽约州参议员呼吁FAA加强管理

  不过空管局不同意Schulman律师的解读,他们坚信法律和规定具备同等效力。依照2012年出台的法规,航模一旦用于商业用途,就必须获得管理局的批准。

  安全风险 并非空穴来风的忧虑

  是否在婚礼上使用无人机,不仅困扰着许多新婚夫妇,专业摄影机构也有着与航空管理局相同的忧虑。

  Dale Stierman是爱荷华州一家影像公司的老板,他说,“我喜欢让无人机在岩石上盘旋,即使坠落,也不会伤到人。”

  但不得不承认,坏事情也还是发生了。

无人机降落时中伤人
无人机降落时中伤人

  2013年8月,犹他州的摄影师David Orgill在空旷的田野拍摄一对新婚夫妇大笑和旋转时,无人机失控,撞向了新郎的头部,Youtube上无数网友看到了这一幕。幸运的是,除了新郎脸上留下一道丑陋的疤痕外,并没有发生更糟糕的事故。

  Orgill说,“无人机的确有风险。还好那对夫妇脾气温和,最终得以完成拍摄。”

  噪音、隐私?何必只提无人机

  现任美国空军摄影记者Gyokeres正是纽约议员Maloney婚礼上的无人机飞手。他说他一直想放弃使用无人机。使用无人机的新婚夫妇开始减少,因为“无人机飞行时并不安静”。

  “无人机全景拍摄真的很好,但在仪式上并不是那么受欢迎。”

  四个马达在上空嗡嗡旋转,和圣洁的婚礼有点不搭边。

婚礼结束时的群体自拍
无人机拍摄婚礼中新人接受大家的祝福

  今年春天结婚的Jonathan Mishaan不介意无人机的噪音,只要能换回最后的照片,“这点噪音带来的困扰是值得的”。他觉得,婚礼活动上还有很多其他的活动,同样也有声音。

  无人机的确令人分心,当噪音出现,在场宾客都会抬头看天空。客人们看到飞过来的无人机,甚至会认为政府在偷偷监视着他们。

  担心隐私泄露?

  在一个所有婚礼嘉宾都配备智能手机或者iPad的时代,大家是不是显得对它们太过热切?如Schulman所言,“婚礼上到处都是镜头,我们没必要在乎用的究竟是哪种镜头。”(完)

  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作品征集中

  “曾经有一个机会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千万别学至尊宝,赶紧吧,机会来了,拿出你的大片秀一秀,请移步PC端到官网参赛

  https://wrj.sohu.com

  “瞰世界—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由搜狐新闻主办,《影像视觉》鼎力支持,只勾搭小型多旋翼无人机玩家。截稿日期为2015年10月9日。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无人机 https://news.sohu.com/20150820/n419354348.shtml report 5061 张夕独家编译自《纽约时报》以后参加朋友婚礼,请再三确认头发是服帖的,嘴唇是涂有口红的,同时注意不要漏出你的紧身裤……因为,或许盘旋的
(责任编辑:牛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