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禁看守所随意增律师会见手续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邢世伟

  新京报快讯(记者邢世伟)8月20日,在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表示,公安机关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严禁看守所随意要求辩护律师增加会见手续和提供材料。

  郭声琨指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健全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制度措施,完善侦查阶段听取辩护律师意见的工作制度,是深化公安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依法保障律师接受委托权、案件知情权、会见通信权、提出意见权等权利。公安机关要修改完善《公安机关执法细则》,对保障律师在侦查阶段参与刑事诉讼的各个环节、各个步骤作出细化规定,明确办案标准,避免执法随意性,保障律师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

  对于律师会见,郭声琨要求,公安机关要推进看守所按《刑事诉讼法》规定办理律师会见手续,严禁随意要求辩护律师增加会见手续和提供材料。同时加快建设法律援助中心驻看守所工作站,依法保障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聘请律师权利。

  郭声琨表示,公安机关将强化执法考评,将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情况作为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的重要内容,通过日常执法考评和检查活动严格落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相关制度措施,并完善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明确侵犯律师执业权利的具体情形及权利救济程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8/20/375009.html report 679 新京报快讯(记者邢世伟)8月20日,在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表示,公安机关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严禁看守所随意要求辩护律师增加会见手续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严禁看守所随意增加律师会见手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