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任县一村民网上购买假证明办户籍被行政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上购买的假医学出生证明。 张鹏翔 摄
网上购买的假医学出生证明。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8月20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为了把外甥的户籍放到他的户口薄上,河北省任县村民毛某从网上购买了一张假医学出生证明,结果在申办户籍时被民警发现,被任县警方行政拘留。事发后,毛某才知用假证明办户籍会被拘留。

  20日下午,河北省任县城关派出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19日上午,民警在办理一起新生婴儿申报户口事项时,发现任县任城镇河头村民毛某所持的医学出生证明有问题,经过户籍民警仔细查验,发现毛某所持的医学出生证明系伪造。

  经过询问得知,毛某想把外甥的户籍放到他的户口薄上,但是他又没有外甥的医学出生证明,于是他就在网上购买了一张假的医学出生证明,并且有人告诉他,使用假医学证明警察不会发现,即使发现也就是没收假证明。于是,毛某想用假医学出生证明蒙混过关,不想却被警察发现。

  目前,毛某已被行政拘留。对此毛某后悔不已。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使用造假文书属于违法行为,根据情节会受到法律制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20/7479888.shtml report 840 网上购买的假医学出生证明。张鹏翔摄中新网邢台8月20日电(张鹏翔李铁锤)为了把外甥的户籍放到他的户口薄上,河北省任县村民毛某从网上购买了一张假医学出生证明,结果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河北任县一村民网上购买假证明办户籍被行政拘留(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