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内地非法传销泛滥 反传销协会却举步维艰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冽玮 阿琳娜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港媒称,内地非法传销问题氾滥,摧毁无数家庭,甚至被形容为“社会最大公害”,民间反传销组织因此应运而生。北京一个反传销协会近日发布传销地图,显示传销组织为患神州。协会发起人李旭直指每年救助约2000人脱离传销组织,但由于协会欠缺收益,加上遭受传销组织攻击,令反传销之路举步维艰。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引述内地媒体报道,反传销协会近日发布地图,显示内地基本上都受非法传销的侵害,而广东、江苏、上海等十一个省市更是重灾区。李旭表示,前几年非法传销主要集中在南方,但目前中部地区、华北、东北都已氾滥成灾。

  协会发起人李旭表示:“级别愈高更愈接近骗局的真相!”自己2004年曾加入传销组织,更不惜与家人翻脸,把亲姐姐拉入局,“毁掉她的家庭”,自他在组织内升上高阶级别后,开始怀疑传销发财梦。李旭上网搜索传销原理后,赫然惊醒,遂成立反传销协会,希望救更多的人。

  报道指,由于协会义工过往均是传销人员,故对他们来说,一次成功的劝说不仅救回他人,亦能救赎自己。当有传销人员被家人带来或自己主动上门后,义工会在“谈话室'内先与他们建立信任,再以论证传销运作机制等方式进行劝说,只有义工被辱骂、攻击的事却时有发生。此外,每当协会义工外出解救传销人员时,要在传销组织上课及活动的必经之路蹲守多天,有时更会徒劳无功,更有随时被传销组织袭击的危机。如要去外地解救,义工只收取委託人20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下同)车马费,义工每月收入难以养家。

    李旭指成立协会以来,已有不少资历深厚的义工自立门户,更在网上挂上"资深反传专家"称号,随意定下银码收费,令他大感无奈。另有反传销组织更开价二万元才愿救人,甚至武力手段闯入传销组织,遭受舆论备受批评,亦让求助者失去信心。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821/912959.shtml report 944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港媒称,内地非法传销问题氾滥,摧毁无数家庭,甚至被形容为“社会最大公害”,民间反传销组织因此应运而生。北京一个反传销协会近日发布传销地图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