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泰国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曼谷爆炸吓坏游客 中国人纷纷取消行程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泰国原计划在2015年吸引游客2880万人次,但在17日曼谷市中心发生袭击事件后,旅游业成为该事件的另一个受害者。

  据埃菲社8月19日报道,此次恐怖袭击对旅游业的影响仍有待当局评估,但亚洲游客已经开始感到害怕,因为袭击中的大部分外国受害者都来自亚洲,亚洲也是泰国旅游最大的客源地。

  据泰国媒体报道,专家预测只要袭击事件不继续发生,此次袭击只会在短期内造成影响。

  泰国旅游局说,在采取措施宣传泰国旅游之前,必须先对现在的形势进行评估。

  赴泰航班9月份的机票预订率为47%,而10月份的预订率则上升至约70%。

  截至8月16日,泰国当局2015年接待的游客数量已达1900万人次,全年游客接待量本有望超出预计的2880万。

  泰国旅游局2015年1月到5月的资料显示,泰国的第一大游客来源国是中国,其后是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老挝。

  2014年,至少有460万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而根据17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前的预测,2015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本有望达到560万人次。

  袭击事件发生后,至少23个国家的政府针对曼谷的安全形势向本国公民发出了旅行警告。

  旅游业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泰国旅游行业现已提出将保证游客安全。

  曼谷爱侣湾凯悦酒店地区副总裁戈登·富勒在声明中表示:“保障所有客户和同事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在袭击事件发生后,我们已经加强了安保。”

  泰国媒体19日报道称,香港游客将成为最早取消赴泰旅游计划的游客,紧随其后的是韩国和日本游客,而欧洲游客在对待目前的情况时则更为冷静和富有远见。

  之后不久,香港各旅行社即商定,因安全原因取消8月底前所有前往曼谷的旅游计划。此事已得到香港旅游业议会办事处总干事董耀中的证实。

  泰国酒店协会甲米府分会前负责人埃甲威表示,中国游客已经开始取消前往甲米的旅游行程。

  他说:“政府现在急需重塑信心。”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821/912986.shtml report 1083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外媒称,泰国原计划在2015年吸引游客2880万人次,但在17日曼谷市中心发生袭击事件后,旅游业成为该事件的另一个受害者。据埃菲社8月1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