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大师王林涉绑架杀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师”王林被批捕 涉嫌非法拘禁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罗婷

  新京报讯 (记者罗婷)昨日,江西萍乡市警方消息,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经提请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将王林逮捕。

  同时被执行逮捕的,还有涉嫌故意杀人罪的嫌疑人刘锋、朱理通,涉嫌非法拘禁罪的犯罪嫌疑人黄钰刚。

  2013年7月22日,新京报独家报道《隐秘“大师”王林的金钱王国》一文,率先披露“王林以大师自居,自称会特异功能,与政府高官关系密切,有多种生财之道:给商人放高利贷,收高昂拜师费”等等,亦提及王林与邹勇的纠纷。

  2015年7月9日,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接到报案称,邹勇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侦查发现,刘锋(浙江温州人)、朱礼通(江西上饶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4日晚,警方分别在江西、广东将刘、朱二人控制,经初步审查,刘、朱二人承认了绑架、杀害邹某的犯罪事实。审讯后,在鄱阳湖发现邹勇尸体。警方提取了邹勇小儿子的唾液,通过比对DNA,确认邹勇死亡。

  警方进一步了解到,黄钰刚(广东深圳人)及“气功大师”王林(香港居民)也涉及此案。

  生于1969年7月的邹勇,曾为江西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江西省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等8个头衔和荣誉称号。

  2002年,邹勇与“气功大师”王林相识,邹勇拜王林为师,两人一度“关系好得如同父子”。

  2011年,师徒反目。王林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机构写信或上访,实名举报邹勇,称邹勇涉黑、涉权钱交易。

  而邹勇开始频繁接受媒体采访,还在2013年受采访时称“王林称让我不得好死,出400万买我的命”。

  目前该案正在继续侦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21/content_594560.htm?div=-1 report 917 新京报讯(记者罗婷)昨日,江西萍乡市警方消息,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经提请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将王林逮捕。同时被执行逮捕的,还有涉嫌故意杀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