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大师王林涉绑架杀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师”王林被批捕 尚无证据证明其涉嫌杀弟子

来源:北青网

  昨天,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经提请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对“7·10”非法拘禁案犯罪嫌疑人刘锋、朱理通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犯罪嫌疑人王林、黄钰刚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执行逮捕。“大师”王林的弟子邹勇被绑架并遇害一案,由于此前王林和邹勇的交恶而备受关注。此前,当地警方对外通报称,邹勇在7月9日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后遇害,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王林所涉的罪名正是非法拘禁。2013年以来,因陆续被曝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涉嫌非法行医等,并与官员、明星等政商娱乐圈人士多有交集,王林本人以及他和邹勇之间的“恩怨”一直被社会关注。

  弟子邹勇被绑架杀害

  王林于7月中旬在深圳被江西萍乡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王林涉及案件的是其弟子邹勇遇害案。据媒体报道称,7月9日,邹勇在萍乡一小区内,被不明身份男子带上一辆遮挡号牌的雷克萨斯SUV,随后失联。当日邹勇身边人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此前北青报记者从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获悉,2015年7月9日15时许,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接到报案称,萍乡市民邹某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

  对此,安源分局立即依法立案侦查,经缜密工作后发现,刘峰(浙江温州人)、朱理通(江西上饶人)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4日晚,警方分别在江西、广东将刘、朱二人抓获。经初步审查,刘、朱二人对绑架、杀害邹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林只涉非法拘禁罪?

  从昨天当地发布的消息来看,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比较明确,还是刘锋、朱理通二人。而外界一直关注的王林,则是以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此前警方的通报称也称,黄钰刚(广东省深圳市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邹勇被害一案,涉嫌罪名也是非法拘禁。

  此前,王林的拘留通知书曝光后,外界猜测王林是否与杀人案无关,仅涉非法拘禁?

  据警方人士称,王林刑拘时涉嫌的罪名不一定是最终结案移送检察机关的罪名,如果有足够的证据支持王林直接参与绑架杀人,王林的罪名肯定是涉嫌故意杀人。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警方没有取得更多的证据证明王林涉嫌故意杀人。

  师徒引纠纷交恶多年

  根据公开资料,邹勇曾经拜王林为师,外界一度称其为王林的“关门弟子”,两人关系一度非常好。但2012年的一起涉及巨额房产款的经济纠纷,使师徒二人反目成仇,并闹上法庭。此外,王林曾向中央巡视组举报邹勇,邹勇也多次公开表示自己被王林欺骗。

  公开资料显示,邹勇和王林之间,至少有4个案子,3300万购房款案、香港公寓楼纠纷案、深圳别墅案、茅台酒纠纷案。其中3300万元的购房合同纠纷案件,江西萍乡市中级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解除双方所签购房协议,判决邹勇返还王林3300万元并支付利息。香港公寓楼纠纷案则在去年6月宣判,邹勇赢得诉讼。法院判决王林限期返还楼宇给邹勇,并下令王林办理返还手续,相关税费都由王林负责缴纳。该案涉案金额共计1100万左右港币。

  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8/21/content_150300.htm?div=-1 report 1518 昨天,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经提请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对“7·10”非法拘禁案犯罪嫌疑人刘锋、朱理通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犯罪嫌疑人王林、黄钰刚以涉嫌非法拘禁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