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总检察长指控众议长库尼亚受贿500万美元

来源:人民网
巴西国会外景 (人民网记者 张卫中摄)
巴西国会外景 (人民网记者 张卫中摄)

  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20日电(记者张卫中)巴西总检察长亚诺特今天下午向巴西最高法院递交起诉书,指控巴西国会众议长库尼亚涉入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收受500万美元贿赂。

  根据起诉书,库尼亚在巴西石油公司与韩国一家公司签订海上勘探船合同后,收受500万美元贿赂。该合同为巴西石油公司向韩国企业购买2艘海上石油勘探船,合同总值达12亿美元。

  但库亚尼否认此项指控。巴西最高法院于今年3月对库尼亚开展调查,但库尼亚一直否认卷入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而是受到巴西检察和行政当局的迫害。如果罪名成立,库尼亚将被逮捕。

  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调查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九阶段,涉及巴西多名现任和前官员和议员,与巴西石油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国内著名企业和国际跨国公司也卷入此案,成为巴西历史上最严重的腐败案件,对巴西政治、经济和社会产生了较大影响。

  作者:张卫中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821/c1002-27494620.html report 1028 巴西国会外景(人民网记者张卫中摄)人民网巴西利亚8月20日电(记者张卫中)巴西总检察长亚诺特今天下午向巴西最高法院递交起诉书,指控巴西国会众议长库尼亚涉入巴西石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巴西总检察长指控众议长库尼亚受贿500万美元(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