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6岁独居老人被骗运毒 体内藏68颗毒品胶囊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项陆才 张尹

  17日,德宏公安边防支队木康公安边防检查站查获一起两人人体带毒案件,其中一个是20岁的小伙,另一个是75岁的老奶奶。由于年事已高,老奶奶近72小时才排完体内毒品:一共68颗,362克。

  原来老人在家中无儿无女,被几个姑娘带到了西昌,说是给她介绍进养鸡场打工,其实将她带进了毒窝。

  被人以打工为名骗去运毒

  17日中午时分,一辆从德宏州州府芒市驶往保山市的中巴车停驶到木康边检站,照例接受边防检查。查验中,坐在中巴车第七排25号座位的小伙子神色表现慌张,极其不自然。没费什么功夫,小伙子很快当场承认了自己体内带毒的事实,同时指认坐在后排29号座位的一名老妇人,也和自己一起帮他人体内带毒。

  小伙子当天就排出28颗毒品胶囊,共计128克。边检人员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排毒过程中怕发生意外,将她送到医疗条件更有保障的德宏州人民医院进行体外排毒,经过两天多时间,老人才排出毒品胶囊68颗共计362克。

  老人听不懂普通话,只会说人们听不懂的方言。倒是那名小伙子交代了不少内容:老人名叫黑么尔各,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人,75岁了;而他自己姓梁,贵州省册亨县人,今年20岁。

  民警找来了彝族翻译,才了解到老人的基本情况:老人在家中无儿无女,领着低保过日子,准备到养老院去。不久前,同族的几个年轻女子对她说,可以到西昌市一个养鸡场打工,报酬也不少。听到这把年纪还可以打工,又是同族的小姑娘介绍,老人也就相信了她们的话,跟着她们到了西昌。

  小伙子也是被人以到养鸡场做工的名义,从广东东莞骗到了西昌。到了那里,当初哄骗他们并把他们带到西昌的年轻女子不见了,老人和小伙被转交给另外一伙人。这伙人把哄骗来的老老少少集中在一起开始了所谓的打工培训:教他们怎样人体藏毒。

  “培训师”煞费苦心地把一个一个苹果,削刻成后来他们吞服的毒品胶囊般大小的样子,强迫受训的人员一个个吞服到胃里,不能嚼吃。直到每个人都适应了一颗一颗吞咽到胃里,简单的培训就算结束。之后,就马不停蹄地叫这些“打工者”实施人体藏毒运输。

  老人如何吞下68颗毒胶囊

  8月14日,老人和小伙子被另外的女子带着从西昌出发,从芒市出境,在境外吞咽下一个一个胶囊毒品。雇用他们的人说:只要将货带到目的地,每颗毒品付给他们150元的酬劳。小伙子说,起初他还不觉得什么,可来到境外后,他就后悔了,但事已至此,完全拒绝已经不可能。当他吞咽下第五颗毒品胶囊后,他就不想再吞,可贩毒者又胁迫他吞下10余颗,直到藏满28颗。而老人是如何吞下比他还多一倍多的胶囊,由于言语不通,大家也没弄明白。

  据缉毒警官介绍,这位老人是至今为止该支队查获的年龄最大的人体藏毒运输者。一老一少被抓获后,虽然觉察到是违法犯罪的行为,但从两人茫然的目光中看出,他们还并不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小伙子在初审笔录结束被带到看守所前,还问办案民警:“你们什么时候放我出去?(记者 项陆才 通讯员 张尹)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 https://xw.kunming.cn/a/2015-08/21/content_3996954.htm report 1455 17日,德宏公安边防支队木康公安边防检查站查获一起两人人体带毒案件,其中一个是20岁的小伙,另一个是75岁的老奶奶。由于年事已高,老奶奶近72小时才排完体内毒品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