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爆炸案新增两男性嫌疑人 3人或仍在泰国境内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17号,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附近的四面佛观光景点发生一起严重爆炸案,造成当地泰国人和包括我国公民在内的多国游客上百人死伤。目前这起爆炸案已经过去了三天半的时间,爆炸案的受害者们现在情况如何?泰国警方对嫌犯的追捕有没有最新进展?

  新华社驻曼谷分社记者杨云燕:根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20号最新数据,目前有7名中国人在爆炸案中死亡,死者中大陆居民5人,分别来自上海、江西、福建和江苏;香港居民2人。住院治疗24人,其中在重症监护室共9人,包括大陆7人、台湾2人。20号中午遇难的7名中国公民家属已经全部抵达曼谷,并陆续来到警察医院法医部进行遗体认领工作,一名遇难者家属已经同意于当天下午将遗体在曼谷火化。此外泰国航空公司表示,为死难者家属提供免费运送尸体回国服务。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总领事兼参赞朱伟东当天看望了在爆炸中死亡的江西游客家属,询问他们还有哪些需要帮助的,并鼓励他们坚强面对。江西死者家属就赔偿问题提出了一些要求,并表示,希望泰国政府部门抓紧时间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不能再让悲剧在泰国重演。朱伟东表示,目前阶段大使馆的工作重点就是安抚死伤者家属,将家属愿望与泰方沟通,使馆已经召集的泰国专案工作组、旅游和体育部、行业工会等机构,就中国游客伤亡的善后赔偿问题召开了数次工作会议,请泰方认真听取伤亡家属的诉求和愿望,争取做到合理、合情、合规。此外朱伟东提醒一些来泰自由行的游客出国前没有购买保险,发生事故后索赔困难,给家庭造成了巨大经济负担,建议自由行游客提高防范意识,出国前购买好保险。

  泰国警方对于嫌疑人的抓捕有没有一些实质性的进展?

  杨云燕:泰国警方悬赏缉拿凶手之后一名曼谷嘟嘟车司机表示,他在爆炸当晚载过这名嫌疑人,此人在车上打电话说非泰语和英语的语言,当晚从四面佛到蓝毗尼公园下车,路边的监控录像证实了这一点。泰国警方为这一线索奖励嘟嘟车司机三万泰铢(约合6000元人民币),泰国法院已经批准对于监控录像中黄衣男子也就是嫌疑人的逮捕令。泰国国家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文泰表示,泰国政府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寻求帮助并提供了嫌疑人信息及案件相关资料,申请共同追捕爆炸案嫌疑人,而除了原先被列为嫌疑人的黄衣男子外,泰国警方又在嫌疑人的名单上新增了两人,皆为男性,是警方根据17号爆炸地点的监控录像显示而锁定的,分别穿着红色和白色衣服,录像显示他们与黄衣男子有眼神接触。泰国安全部门初步判断认为,这两人可能和黄衣男子是共同犯罪,目前泰国警方正全力进行对嫌疑人的追捕行动,特别加强了对机场边境出境人员的检查,警方称嫌疑人很可能仍在泰国境内。

  目前曼谷市内的安全形势怎么样?

  杨云燕:目前曼谷街头警察数量增加,地铁和商场、酒店等公共地点安检非常严格,国家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表示,目前曼谷总体形势稳定,军警依然保持警惕,严守在游客集中的地方,加强安全措施,但是最近几日警方分别在轻轨站等地点发现可疑物品,虽然最后证明都是虚惊一场,但有人猜测嫌疑人是为了引起社会恐慌而故意放置,总体来说目前曼谷市民的情绪还比较稳定,但是傍晚街上行人相比之前有所减少。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50821/t20150821_519605927.shtml report 1500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17号,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附近的四面佛观光景点发生一起严重爆炸案,造成当地泰国人和包括我国公民在内的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