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轮胎砸破槽罐车致天然气泄漏 60多消防官兵救援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消防官兵正在做堵漏处置
消防官兵正在做堵漏处置

  8月19日20时左右,天正下着雨,合肥绕城高速吴山道口往合肥方向西枢纽G4001处,一辆装有25吨液化天然气的槽罐车因被两个飞来的大轮胎击中,发生泄漏,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合肥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派7辆消防车60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两个大轮胎飞来砸漏天然气槽罐车

  发生泄漏的槽罐车挂的是湖北牌照。驾驶员于师傅告诉记者,车里满载25吨液化天然气。当晚正在高速路上行驶时,一辆过路的大货车车厢里突然飞出两个大轮胎,砸中了槽罐车尾部。“我听到两声响,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车后门的阀门处管道破裂泄漏了。”于师傅说,由于槽罐车后门变形,阀门无法关闭,他赶紧拨打119求助。

  当晚20时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于师傅已经把槽罐车停放在应急车道上。现场天然气泄漏形成的白色气体不停地飘散,情况非常危险。消防官兵首先对周边实施了安全警戒,防止过往车辆靠近,并由高速交警配合实施高速路半面封闭,隔绝一切火源。

  历经三个多小时终于完成堵漏作业

  “液化天然气是易燃易爆品,如果泄漏达到一定浓度引发爆炸,方圆数公里的地区都会受到波及。”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称,指挥员勘察现场后,决定让一路消防官兵在槽罐车周围铺设水枪阵地,应对突发情况;另一路由特勤二中队对泄漏管道实施堵漏作业。距离事故现场几百米外,还有五辆消防车40名官兵全副武装随时待命。

  一名消防员告诉记者,由于泄漏点是垂直的,加之泄漏点附近低温达到零下一百多度,这让堵漏工作困难重重。“我们起初用毛巾尝试着捆绑堵漏,但效果甚微。”经过再次分析,决定利用液化天然气的低温特性进行堵漏。

  消防官兵随即对变形箱门进行破拆,利用液化天然气的低温特性用水淋使泄漏点结冰,再将毛巾撕成布条,涂上“东方神胶”进行捆绑堵漏。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终于将泄漏量控制在一个安全范围内。

  当晚23:30许,堵漏作业完成,经过市应急办、燃气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的确认,符合安全转移。20日5:50,泄漏的槽车在合肥燃气肥西门站倒灌结束。消防官兵历时近10个小时,成功处置了泄漏事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08/21/006922115.shtml report 1354 消防官兵正在做堵漏处置8月19日20时左右,天正下着雨,合肥绕城高速吴山道口往合肥方向西枢纽G4001处,一辆装有25吨液化天然气的槽罐车因被两个飞来的大轮胎击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