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川内核电站重启后突发事故 发电计划遭推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川内核电站重启后突发事故。
日本川内核电站重启后突发事故。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1号反应堆原定于本月21日提高发电量,但是由于发现冷却水中可能混入了海水,故日本相关部门决定延迟原计划时间。

  据该核电站隶属的九州电力电力公司方面称,由于循环水系统发现“电气传导率”数字出现了异常攀升,经检查发现是冷却水中盐分浓度增加,可能是混入了海水。为安全起见,该工农四决定推迟提高核反应堆的发电量。

  据了解,日本九州电力公司本月14日在重启的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开始进行发电与输电。日媒指出,在吸取东京电力福岛核电站事故的教训后制定的更加严格的新监管标准下,核电首次流入九州地区的家庭和企业。

  此前,日本曾为解决东日本大地震后的电力不足问题而基于政治判断重启关西电力大饭核电站3号与4号机组,这也是日本国内时隔约1年11个月再次利用核电。自核电站正式启动以来,其本月16日的发电量已经达到50%。21日将会提升到95%,预定25日达到100%。

  另一方面,当地居民则担心该核电站会继续引发核泄漏,故连日来一直在川内核电站门口举行各种抗议集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21/7481609.shtml report 854 日本川内核电站重启后突发事故。中新网8月21日电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1号反应堆原定于本月21日提高发电量,但是由于发现冷却水中可能混入了海水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日本川内核电站重启后突发事故 发电计划遭推迟(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