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一邮局要求准大学生领取通知书必须先买书

来源:央广网 作者:林露

  央广网滨州8月21日消息(山东台记者高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的结束,很多准大学生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但在山东滨州市,很多准大学生在领取录取通知书时,邮局工作人员要求其必须先购买一本名为《大学新生》的图书,否则不能领取。部分学生随后向媒体反映。领通知书先要花钱买本书,这事听起来很是荒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刚刚被宾州医学院录取的准大学生白静到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邮政支局领取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邮局的工作人员要求她必须先花36元钱购买一本名为《大学新生》的图书,否则不能领取。她说当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这本书是录取大学邮寄的,随后记者拨打了宾州医学院招生电话咨询,学校表示并未向录取新生邮寄过《大学新生》,且新生领取通知书时不需要交任何费用。

  刚刚接到录取通知书的小魏同学也碰到了这种情况,他向记者展示了他买来的这本书,这本书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里面包含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学习、工作、情感、心理等八章内容。除小魏外,班上的许多同学也遭遇类似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小魏的11名同学,其中部分人被山东科技大学、河北金融大学宾州医学院、鲁东大学等省内外的高校录取,记者分别拨打这几所大学的招生办电话咨询,但得到的答复均是领取录取通知书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学校均未邮寄过《大学新生》这本书。

  记者就此向博兴县的湖滨镇邮政支局进行了核实,询问此书是否为录取大学邮寄,工作人员并未给出正面的回应。随后记者向博兴县邮政局进行了反映,邮政局办公室的李主任称,借助录取通知书强行卖书的行为不符合规定,会尽快调查学生反映情况是否属实。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gxw/20150821/t20150821_519611269.shtml report 850 央广网滨州8月21日消息(山东台记者高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的结束,很多准大学生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但在山东滨州市,很多准大学生在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