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充腾讯安全中心发邮件盗号 发到腾讯公司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8月21日电  (刘相琳 曹连岚)男子假冒腾讯安全中心发邮件盗取3000余个QQ账号,诈骗屡得手后竟将邮件发至腾讯公司内部邮箱,最终被识破。记者21日从重庆渝中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陈强和陈军已被警方刑拘。

  渝中警方近日接到腾讯公司工作人员郑先生报警,称其在渝中区某网吧上网时,公司内部邮箱收到两封钓鱼网站邮件。钓鱼网站伪装成QQ安全中心,要求他确认个人真实QQ信息。郑先生是腾讯公司员工,他一眼就看出了问题,因邮箱涉及到腾讯公司秘密及商业机密,他怀疑邮箱内的邮件可能已被盗,遂向渝中区公安分局化龙桥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发现发送钓鱼邮件的嫌疑人为陈强。随后,民警迅速锁定了陈强的所在地,在广东将其抓获。民警现场对陈强所用笔记本电脑进行勘验,从中提取到大量他人QQ资料,包括QQ账号、密码、密保问题及答案等。

  经审查陈强交待,他盗取他人QQ资料信息的技术是在一个QQ盗号群里学得,由一个叫张明的湖南籍男子所教。张明还提供了钓鱼网站的源代码,并介绍陈强将盗取的QQ资料贩卖给陈军。

  陈强先后多次伪装成腾讯QQ安全中心,发送钓鱼邮件至他人QQ邮箱内,待不明就里的被害人点击该邮件中的链接,输入QQ账号、密码、密保问题及答案后,该QQ资料信息会上传至陈强的服务器,他转手就将盗取的QQ资料信息以每组至少6元的价格卖给陈军。陈军会将一些有价值的QQ号修改密码和密保资料,将号码占为己有,然后变卖获利,其余QQ在修改好密码后,登陆该QQ向好友诈骗。据民警初步统计,从2014年10月至案发,陈强共盗取3000余组QQ资料,共计获利2万余元。

  目前,陈强和陈军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8-21/7482369.shtml report 879 中新网重庆8月21日电(刘相琳曹连岚)男子假冒腾讯安全中心发邮件盗取3000余个QQ账号,诈骗屡得手后竟将邮件发至腾讯公司内部邮箱,最终被识破。记者21日从重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男子假冒腾讯安全中心发邮件盗号 发到腾讯公司被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