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泰国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曼谷爆炸案现新嫌疑人 匿名商人出赏金悬赏(图)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8月19日四面佛重新对公众开放后,人们通过献花、祈祷、书写寄语等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悼。新华社
8月19日四面佛重新对公众开放后,人们通过献花、祈祷、书写寄语等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悼。新华社


  排除先前两名男子嫌疑 重申袭击并非直接针对中国游客

  泰国警方21日把曼谷爆炸案嫌疑人线索悬赏金提高至300万泰铢(约合54万元人民币),比最初金额增加两倍。警方基本排除了先前两名男子的嫌疑,同时开始寻找一名女嫌疑人。

  匿名商人出赏金

  爆炸案发生后,警方最初悬赏100万泰铢,征集一名男性嫌疑人的线索。20日,赏金提高至200万泰铢。泰国警察总监颂育·蓬汶孟说,追加的100万泰铢来自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泰国商人。21日,赏金进一步增加至300万泰铢。

  爆炸发生后,警方根据监控录像锁定一名年轻男性嫌疑人。警方19日下发通缉令,通缉一名身着黄色短袖T恤衫的高个“外籍男子”,肤色较白、高鼻梁、厚嘴唇。

  警方发言人巴武·塔翁西里20日说,一名“摩的”司机据信曾搭载黄衣男子前往曼谷仑披尼公园。司机说,黄衣男子打电话时操外语,但不是英语。警方还悬赏3万泰铢寻找另外一名搭载嫌疑人前往四面佛的“摩的”司机。

  就爆炸案性质,军方发言人汶泰·素瓦里20日说,泰国安全机构与外国情报机构合作,“初步得出结论,案件不大可能关联国际恐怖主义”。

  不过,素瓦里稍后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不排除案件关联国际恐怖主义,进一步调查后方可确定。

  他同时说,袭击并非直接针对中国游客。

  警察总监颂育21日也表示,尚没有信息显示本案关联国际恐怖组织,调查“取得很大进展,但是我现在不能披露每一件事”。

  按照颂育的说法,袭击者的动机是“破坏(泰国)政府的声誉,恐吓外国游客”。

  两人“脱嫌”

  除黄衣男子,警方先前还把现场监控录像中出现的两名男子列为嫌疑人,不过20日基本排除了后两者的嫌疑。

  监控录像画面显示,爆炸前,黄衣男子在四面佛附近卸下身上的背包,放在一个座椅上。那两名男子当时站在他前面。

  警方发言人巴武·塔翁西里20日说,两名男子“很可能”没有涉案。其中一名男子主动联系警方,自称是一名导游,当时正陪同一名中国男子在现场游览,后者已经离开泰国。

  另一方面,警方着手调查监控录像中一名黑衣女子。

  警察总监颂育20日说,案件嫌疑人至少有10人。不过,他次日转变口风,认为“理论上”应该超过10人,也许只有两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8/22/content_363419.htm report 1552 8月19日四面佛重新对公众开放后,人们通过献花、祈祷、书写寄语等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悼。新华社排除先前两名男子嫌疑重申袭击并非直接针对中国游客泰国警方21日把曼谷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