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司机连续变道被逼停暴打:肇事男司机获缓刑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央广报道 8月21日,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张某故意伤害案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被告人张某当庭表示不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5月3日14时许,被告人张某驾驶车辆行驶途中,因被害人卢某驾驶车辆突然连续变道,双方发生矛盾。随后,张某驾车将卢某所驾车辆逼停,将其从车内拉出后进行殴打,造成卢某轻伤。经法医学鉴定,卢某伤情为轻伤二级。另查明,6月2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分局对张某和卢某5月3日违法驾驶行为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

  案件审理过程中,经过锦江法院主持调解,张某与卢某达成赔偿协议,并进行了赔偿。卢某对张某的行为予以谅解,并出具书面谅解书。8月3日,经司法行政机关评估,被告人张某适宜纳入社区矫正。

  法院认为,张某因纠纷采用暴力手段,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卢某轻伤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考虑张某系初犯、偶犯,归案后积极认罪、悔罪,对卢某损失予以赔偿取得卢某谅解,并综合考虑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社区调查评估报告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据悉,此案7月27日开庭,张某因涉嫌犯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该案刑事附带民事部分经法院调解,被告人及其亲属支付被害人卢某受伤造成的各项损失4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22/content_228577.htm report 721 据新华社央广报道8月21日,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张某故意伤害案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被告人张某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