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健身房盗名表获刑11年 庭上辩称是捡来的

来源:现代金报

  在健身房偷百达翡丽表一案判了!

  昨天,记者打听得知,去年8月19日晚上,在海曙区某酒店健身房的衣柜里盗取名表百达翡丽的小偷金某,被海曙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此前多家媒体曾做过报道)。

  在五星级酒店淋浴后百达翡丽没了

  回到案发当晚8点多,宁波市民王先生仓促来到鼓楼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某家五星级酒店的三楼健身房锻炼后,放在衣柜里的手表丢了,而这并不是一块普通表,是他2014年年初在香港花了80余万港币买来的!

  “一起放在衣柜里的还有苹果手机,但手机没丢,他一定知道我这表的价值!”王先生在宁波从事建材贸易工作,虽说生活充裕,但这样的损失还是很肉痛的。

  他回忆,衣柜的钥匙是一直随身带着的,在健身期间没有离开过;随后去了淋浴房洗澡,就把钥匙套在了一个矿泉水瓶上,暂时搁置在了换衣服的凳子上,他就去10多米远处淋浴。

  谁知回过头来,他发现自己的衣柜被人动过,而钥匙又被好端端地放回了矿泉水瓶上。

  趁前台不在偷溜进去 盗表后从消防通道离开

  案值重大,接警后公安就行动了。

  勘查现场后,民警发现有名可疑男子,在王先生换衣服时,就坐在淋浴房门口放衣服的长凳上。他看起来30岁左右。

  在此之前,男子尾随一拨人进了健身房,当时并未戴手表,却没见他出门的监控;调取外围监控后,发现男子是从酒店消防通道走出的,他随后搭乘出租车离开,而这个时候,手里已经戴了腕表。

  事后监控显示,因为没有会员卡或房卡,男子是趁酒店健身房前台人员不在时,偷偷溜进去的。

  为了找他,民警下了不少功夫,光找就花了十天,了解他的活动轨迹,也花了一周。直到2014年9月5日晚上,在环城西路上的一家宾馆成功抓捕归案。

  名表被藏匿在了射灯灯罩内 十多年牢狱之灾等着他

  现场民警搜罗出了少量现金和冰毒,男子姓金,1983年出生,安徽凤台人。原来,他还有多次盗窃和吸毒史,先后三次被判刑、一次被行政拘留。

  作为惯犯,他非常狡猾,竟把百达翡丽藏匿在了房间射灯的灯罩内!直到民警在搜查时看到灯泡有阴影才发现,哪怕是每天来打扫的宾馆清洁工,也未曾察觉。

  事后,民警前往上海百达翡丽专卖店,经鉴定,这块表即为王先生被盗的那块,市场价值达到了90余万元。

  而“经验”丰富的王某还在狡辩……在审讯时,金某一度装疯卖傻,跟民警打岔:“哥啊,哥啊,不是我干的啊,真不是啊……”“演技”逼人。

  甚至在进入检察院的司法阶段时,他还不承认,称表是捡来的。

  昨天,记者了解得知,因为盗窃数额特别巨大,根据法律规定,金某至少要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最后根据具体情况,海曙法院给了以上裁决。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8/22/content_287610.htm?div=-1 report 1491 在健身房偷百达翡丽表一案判了!昨天,记者打听得知,去年8月19日晚上,在海曙区某酒店健身房的衣柜里盗取名表百达翡丽的小偷金某,被海曙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