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轿车冲上公交站台撞倒5人 司机称当时在捡手机

来源:现代快报
事故就发生在这个公交站台 本组均为网络图片,请作者来领取稿费
事故就发生在这个公交站台 本组均为网络图片,请作者来领取稿费
肇事的斯柯达轿车
肇事的斯柯达轿车
环卫工姜师傅在医院接受治疗
环卫工姜师傅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南京定淮门大街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斯柯达明锐轿车,突然冲上路边公交站台,撞倒5人。现代快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其中3人骨折、伤势较重,好在暂时都没有生命危险。肇事司机称,当时他低头捡手机,导致方向失控。现代快报记者 王瑞 廖健伟

  现场

  轿车冲上站台撞倒5人

  发生事故的公交站台,是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定淮门大街上的舸舫西园公交站台。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车辆已经撤离,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往地面上的血迹上撒沙子,并调来了清洗车对路面进行冲洗。

  “车子突然冲上站台,好几个人被撞倒了,流了好多血。”目击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在马路对面。他并没有看清车子是怎么冲上站台的,但据他回忆,这辆车冲上站台的速度不慢,似乎也没有打方向避让,“还是撞到站台的广告牌,车子才停了下来。”周先生说。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告牌被撞歪,广告牌旁的候车坐椅也翻了。据目击市民介绍,事发时,被撞坏的坐椅上,坐着一名老太太,“老太太被撞得流了不少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可能伤得蛮严重的。”

  据了解,在事故中,共有5位市民受伤,4女1男,年龄最大的是一名72岁的老奶奶。目前,其中三人被送往南医大二附院,另外两人则被送往中大医院进行治疗。

  伤者

  一名年轻女子14根肋骨骨折

  昨天下午,记者从南医大二附院了解到,他们接收的三位伤者中,两人伤势较重。

  “其中一名年轻女子,有14根肋骨骨折。骨盆、腰椎也有骨折症状。此外,她的脾脏和肝脏都有损伤,伤势比较严重,目前正在进行手术治疗。”医院急诊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除了这名女子之外,另一名60多岁的男子也出现了多发性肋骨骨折、头部外伤和血气胸,不过经过抢救,这名男子的情况已经比较稳定,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此外,中大医院的两位伤者的情况也已经稳定,据中大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两人主要都是头部有外伤,其中一人有骨折的症状,“目前她们都无生命危险。但由于都是超过60岁的老人,所以需要住院观察治疗。”

  据南京交管局通报,5名伤者中,有3人骨折,但都没有生命危险。

  59岁的环卫工姜师傅,是受伤的五人中伤势较轻的一位。事发时,她正在站台上清理垃圾。“车子路过站台附近时,突然向右转了一下,一下子就冲上了站台。”姜师傅说,她根本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车子蹭倒在地,“我脑袋一片空白。感觉头晕,腰也很疼。”姜师傅回忆称,开车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事发后,男子还简单询问了她的伤情。

  相比姜师傅,72岁的余奶奶伤情就严重多了。现代快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余奶奶时,她刚刚做完检查回到抢救室。她告诉记者,当时正坐在候车坐椅上,“我打算坐车找女儿的,没想到遇到这样的事。”余奶奶说,当时车子是直冲她撞来的,“太快了,我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余奶奶称,被撞倒后,她就感觉流了很多血,然后就失去了意识,“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被送来了医院。”

  司机

  “低头捡手机,导致车辆失控”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在接到报警后,交警五大队的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肇事司机岳某某控制。

  据岳某某供述,昨天下午1点左右,他驾车沿定淮门大街由西向东行驶。在经过舸舫西园公交站台处时,因低头捡滑落的手机,致使车辆向右偏离行驶路线,将站台上的5人撞伤。

  据了解,经过初步调查,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了肇事司机酒驾和毒驾的嫌疑,目前,事故的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8/22/content_409574.htm report 2963 事故就发生在这个公交站台本组均为网络图片,请作者来领取稿费肇事的斯柯达轿车环卫工姜师傅在医院接受治疗昨天下午,南京定淮门大街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斯柯达明锐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