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副局长违规开警车肇事逃逸被撤职开除党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其领导同事没发现他饮酒的证词没被采纳,调查结果认定其涉嫌酒驾

  新快报讯 记者张国锋报道 4月20日晚,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钟宇军驾驶警车,在该局门口撞到一辆宾利车后逃逸,事发次日,其到深圳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并被停止执行职务。昨日,作为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的上级单位,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钟宇军存在违规驾驶警车和交通肇事逃逸行为,并且存在酒后驾车嫌疑,给予其开除党籍、撤销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职务(降低为副主任科员)处分,并将其调离森林公安分局。

  交警通报其坚称未饮酒

  据深圳市交警局此前通报称,4月20日晚,在福田区梅岗南街发生的警车碰撞民用车辆的交通事故,经深圳交警福田大队调查后,对警车驾驶人钟宇军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行为处以1万元罚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3个月,记12分,并拘留10日,交通事故由钟宇军负全部责任,已赔偿完毕。

  钟宇军系事故发生17小时后归案,且自称事发前没有饮酒。交警在钟宇军归案后第一时间抽血检测,结果为零。对事故发生当晚与钟宇军在单位一起用餐同事进行询问,他们均称在吃饭期间未留意到其有没有饮酒。对当晚事故发生后搀扶其回到单位的保安进行询问,保安称未闻到酒味。在钟宇军被拘留期间,办案人员对其又多次询问,其仍坚称事发前没有饮酒。经再次对当晚接触过钟宇军的其单位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均坚持原来的证词。

  出事后多次被匿名举报

  钟宇军事件爆发后,曾有匿名举报人多次向媒体公布事发当晚视频、买酒的发票和购物小票等材料。

  据举报材料称,4月20日下午6时,即事发前一个多小时,该局来了十多位客人,钟宇军下楼迎接,并带着这些人到该局二楼饭堂小餐厅大吃大喝,一共花费了7000多元。

  而根据流出的视频,钟宇军当晚多次进出该局,且走路有些不稳,显现醉态。事发后,该局局长曾建金也曾到过局里。据举报人称,曾建金当晚就知道此事,其还考虑到无论是醉酒还是酒后开警车都会牵连到自己,就叫钟宇军选择“消失”,到外面医院打针解酒。

  视频和材料被媒体曝光后,曾建金曾回应称,他知道钟宇军出了车祸后,就让他等交警部门过来处理,并且钟宇军当面向他认错,但其并没发现钟宇军有饮酒。对于举报的内容,曾建金多次强调是“无稽之谈”。

  调查称其存在酒驾嫌疑

  昨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发布通报,据称,钟宇军,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一级警督,现年49岁。

  经过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审理报批等程序,现已完成对钟宇军的调查处理工作。钟宇军违纪事实包括,违规驾驶警车,在未经森林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同意及没有工作任务的情况下,未着警服(当时身穿横条纹T恤衫)驾驶警车;交通肇事逃逸,钟宇军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当场弃车逃逸,后经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查实,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该起交通事故由钟宇军负全责。

  此外,事发当晚,钟宇军参加了全国森林公安系统警务实战教官技能比武人员的公务接待,存在酒后驾车嫌疑,但由于钟宇军交通肇事后逃逸,未能取得其酒后驾车的直接证据。

  通报称,钟宇军身为中共党员、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领导干部,本应带头遵纪守法,但其知法违法,违规驾驶警车,交通肇事逃逸,且存在酒后驾车嫌疑,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对其从重处理,决定:给予钟宇军开除党籍、撤销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副局长职务(降低为副主任科员)处分,并将其调离森林公安分局。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3702 report 1705 其领导同事没发现他饮酒的证词没被采纳,调查结果认定其涉嫌酒驾新快报讯记者张国锋报道4月20日晚,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钟宇军驾驶警车,在该局门口撞到一辆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