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中国未停止南海填海 一个月面积增50%

来源:人民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称,五角大楼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在近几个月里的南海陆域吹填工程规模迅速扩大,而且正在该地区进行“咄咄逼人”的巡逻活动。

  该报告名为《亚太海洋安全战略》。报告称,截至6月,中国通过陆域吹填工程在南沙群岛已有2900英亩(1英亩约合4000平方米)陆地,而今年5月的相关数据是2000英亩,这意味着在一个月时间里陆地面积增长了近50%。这份报告反映了美国对中国此前宣称停止陆域吹填行动持怀疑态度。

  报道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朱海权20日晚表示,中国于6月停止了陆域吹填行动。他说,部分岛礁设施有利于公共利益,“希望美国以公正客观的态度看待此事”。

  今年前,有美国防官员估算,中国已经填出500英亩陆地面积。《亚太海洋安全战略》报告称,中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填出的面积是“其他国家所填面积的17倍”,占南沙群岛陆域吹填总面积的95%。报告称,中国在该地区正加大巡逻力度,以“小规模和循序渐进”的方式避免军事冲突。中国还加强了对海岸警卫队的使用,“更愿意在相关争端中派出政府控制的海洋执法舰船,并在可见范围内同时部署海军舰艇,以随时应对争端升级的情况”。(伊文)page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5/0822/c1011-27500633.html report 789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称,五角大楼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在近几个月里的南海陆域吹填工程规模迅速扩大,而且正在该地区进行“咄咄逼人”的巡逻活动。该报告名为《亚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军中国未停止南海填海 一个月面积增5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