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总理视察南千岛群岛 日本外务大臣或推迟访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登上南千岛群岛视察。据日本媒体报道,此举或导致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推迟访俄。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战略地位重要。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日本与俄罗斯就南千岛群岛(北方四岛)的主权存有争议。目前千岛群岛实际处于俄罗斯控制下。

  据俄卫星新闻网报道,当天梅德韦杰夫在南千岛群岛考察了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参加了在择捉岛举行的“全国青年教育论坛”活动,期间跟与会者共同庆祝了俄罗斯国旗日。此外,梅德韦杰夫还与当地相关部门商讨了在择捉岛和国后岛上设立超前经济发展区的问题。

  对于梅德韦杰夫“登岛”一事,日本方面表示了遗憾。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欧洲司负责人当天在与俄驻日本大使阿法纳西耶夫通话时说,俄方的行为“伤害了日本人民的感情”。

  据报道,因梅德韦杰夫“登岛”访问一事,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或将推迟此前制定的访俄计划。

  2010年与2012年,梅德韦杰夫分别以总统和总理身份两次登上南千岛群岛,引起了日本方面强烈不满。今年7月,梅德韦杰夫在一次政府会议上表示,将再次“登岛”视察。日本方面就此提出抗议。但俄方回应称,“南千岛群岛是俄领土不容质疑”,“俄罗斯总理可以自己决定国内出行路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8-22/7483314.shtml report 723 中新社莫斯科8月22日电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登上南千岛群岛视察。据日本媒体报道,此举或导致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推迟访俄。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和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俄总理视察南千岛群岛 日本外务大臣或推迟访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