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称IS或已使用化学武器 炮弹残片上存有毒物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据新华社8月22日电 美国国防部21日说,初步检测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本月早些时候与伊拉克库尔德武装的冲突中也许使用了化学武器。

  美国海军陆战队准将凯文?基利亚当天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军在初步分析了本月11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北部城镇与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发生冲突时使用的迫击炮残片后发现,上面留有有毒物质硫芥。

  但基利亚同时强调说,目前检测结果只能说明残片上存在该化学物质,但最终结果必须等进一步检测后才能得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美方认为“伊斯兰国”在三周前叙利亚境内的另一次攻势中就已经使用了芥子气作为武器。据这名官员说,检测结果显示,该组织在叙利亚的那次冲突中所使用的芥子气化武极有可能为易制毒化学品,该组织极有可能在自行研制化武。

  美国情报机构长久以来一直担心“伊斯兰国”组织已有化学武器,认为这将使打击该组织的战事更加艰难。

  另外,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2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二号人物法迪勒?哈雅利在18日美军一次空袭中被炸身亡。
news.sohu.com false 乌鲁木齐晚报 https://epaper.xinjiangnet.com.cn/epaper/uniflows/html/2015/08/23/A08/A08_41.htm report 644 据新华社8月22日电美国国防部21日说,初步检测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本月早些时候与伊拉克库尔德武装的冲突中也许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海军陆战队准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称IS或已使用化学武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