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体》获“雨果奖” 为中国作家首获科幻大奖

来源:澎湃

  8月23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举办的2015年“雨果奖”揭晓,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长篇科幻小说《三体》获得最佳长篇小说奖。《三体》此次获奖是中国作家第一次在国际科幻作品大奖中获得奖项。

  颇震撼人心的细节是,《三体》获奖的结果是由宇航员兼科幻作家Kjill在太空站宣布的。

《三体》英文版译者刘宇昆代表刘慈欣领取了奖杯
《三体》英文版译者刘宇昆代表刘慈欣领取了奖杯

  严锋在微博上激动地说,“祝贺大刘为中国科幻写下了光辉的一页!雨果奖堪称科幻领域的诺贝尔奖,而且比诺贝尔文学奖更专业,更纯粹,更关乎文学的核心要素:想象。荣耀属于大刘,属于所有热爱科幻的人们,也属于雨果奖与科幻本身。科幻生于西方,长于西方,在东方也找到了沃土,这是科学与想象超越国界的人类意义的最好证明。”

  这不是刘慈欣第一次入围雨果奖。早前,《三体》再次获得“雨果奖”的入围提名,在被澎湃新闻记者问及是否有获奖的希望时,刘慈欣曾谦虚地表示其他入围的作品很有影响力,外界的评价也很高,所以感觉胜算不大。

  《三体》最终拿下“雨果奖”,对中国的科幻迷来说,无疑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7429 report 862 8月23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举办的2015年“雨果奖”揭晓,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长篇科幻小说《三体》获得最佳长篇小说奖。《三体》此次获奖是中国作家第一次在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