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54集团军:夏俊友刘法峰分任副军长副政委

来源:澎湃
“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将军领队夏俊友少将(中左)、刘卫星少将(中右)同方队士兵一起训练(7月23日摄)。新华社 资料
  “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将军领队夏俊友少将(中左)、刘卫星少将(中右)同方队士兵一起训练(7月23日摄)。新华社 资料

  随着9月3日抗战阅兵活动临近,各受阅方队的将军领队备受关注。

  据新华网报道,阅兵集训前,第54集团军副军长夏俊友少将正在国防科技大学学习,受领参阅任务后,他立即中断学习赶赴阅兵训练场,担任“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领队。52岁的夏俊友说:“谁不知道坐在教室里吹着空调舒服?但舒服永远不应是中国军人的追求。”

  公开报道显示,夏俊友曾担任济南军区某摩步旅旅长、陆军第26集团军副军长等职,今年夏季晋升少将军衔。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此前报道,2015年7月8日,济南军区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经中央军委批准,此次晋升少将军衔的有济南军区54集团军副军长夏俊友、济南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刘卫星、河南省军区参谋长胡少平。

  与夏俊友少将在今夏一同晋升少将军衔的济南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刘卫星也是此次受阅方队的将军领队之一。

  据新华网报道,另一个“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领队、济南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刘卫星少将,是徒步方队唯一的“50后”,也是唯一的博士,入伍30多年来长期在军区机关潜心科研,曾20多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

  阅兵训练,刘卫星几乎是零基础、零起点。为了尽快提高训练成绩,不拖方队后腿,他白天刻苦集训,晚上睡觉前一个人扶着墙反复练习正步,有天晚上10点多给教练兴奋地打电话:“我找到感觉了!”

  “再有两年就退休了,能够参加阅兵,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将是我军旅生涯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刘卫星说。

  新华网的报道还披露,轮式装甲突击车方队将军领队、第54集团军副政委刘法峰说,“我们也从战士们平日里追求卓越、严扣细训的状态中,看到了他们蓬勃的血性和激情,看到了‘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在阅兵场上的完美体现。”

  上述新华网的报道显示,第54集团军政治部原主任刘法峰已经转任副政委一职。

  公开信息显示,刘法峰,1962年12月生,山东济阳人少将军衔。

  2014年7月,刘法峰曾在《解放军报》刊登署名文章《军政分工不分家》。该文写道:“政治干部懂军事,抓大事、把方向才有定力;打仗在行,参与指挥、助力打赢才有底气。如果政治干部重文轻武、文强武弱,笔杆子过硬、枪杆子不硬,政治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就难以有效发挥,直接作战功能就无从谈起;如果参与作战研究找不对路、插不上手、说不上话、使不上劲,就唱不好军政‘双龙会’,就会成为未来战场上的‘边缘人’。”

  第54集团军隶属济南军区,驻地位于河南新乡,有“铁军”之称。

  进入2015年以来,第54集团军人事调动频繁。

  在2014年冬季解放军将领例行调整中,第54集团军原军长戎贵卿已经从济南军区跨大区交流至成都军区接任军区参谋长。

  今年1月,曾担任第54集团军副军长的石正露从济南军区副参谋长的位置上“回炉”担任第54集团军军长一职。今年6月,官方媒体报道了第54集团军原副军长王继平跨军兵种调任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的消息。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7430 report 1808 “刘老庄连”英模部队方队的将军领队夏俊友少将(中左)、刘卫星少将(中右)同方队士兵一起训练(7月23日摄)。新华社资料随着9月3日抗战阅兵活动临近,各受阅方队的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