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举行以“夺岛”为主题的最大实弹军演

来源:新华网 作者:乐绍延 许缘

  新华网东京8月23日电(记者乐绍延 许缘)日本陆上自卫队为期6天以夺回被占岛屿为主题的最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23日在富士山麓的东富士市结束。

  当天,约2300名官兵,80多辆坦克和装甲车,包括地对空导弹发射系统、高射机关炮等在内的60多门各类火炮,包括F2战机、鱼鹰运输机等在内的数十架军机参加实弹演习。

  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展示和演练日本各类最先进武器,并对目标靶进行实弹射击,155毫米自行榴弹炮、203毫米自行榴弹炮、120毫米迫击炮以及个人便携式反坦克火箭弹、战斗直升机、F2战斗机等分别对各个目标进行打击。

  第二阶段是夺回“被占岛屿”。演习假设日本西南某岛屿被外国军队占领,日本自卫队迅速调集作战部队,利用F2战斗机、地对空、地对舰导弹对敌舰和敌机展开反击,之后派遣战斗直升机对登岛敌军发动猛烈攻击,同时利用运输直升机空投部队和弹药上岛,与登岛敌军展开激战。在夺岛战斗中,陆上自卫队进行了进攻准备以及掩护支援射击、侦察部队强行突破敌军阵地、高炮部队对空射击掩护等课目演习。

  这次实弹演习从18日开始。在22日的演习中,一辆坦克在射击时发生意外,弹头出膛后炸裂,弹片飞向观众席,导致两名观众受伤。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8/23/c_128157301.htm report 684 新华网东京8月23日电(记者乐绍延许缘)日本陆上自卫队为期6天以夺回被占岛屿为主题的最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23日在富士山麓的东富士市结束。当天,约2300名官兵,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