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积分入户注册人数超3万 大部分人仍观望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黄艳张利萍来穗宣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见习记者 张利萍 通讯员 来穗宣) 自8月1日接受网上申请以来,截至23日,2015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的注册人数已超过3万人,提交资料并通过预审1500多人。目前,45天的申请期已过半,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来穗局”)提醒有意者请及时备齐所需证明材料,尽早进行申请。

  三大疑虑 致大部分人仍观望

  截至23日,全市30个窗口共受理咨询8100多人次,答复咨询电话15000多人次,但在3万余注册人员中,正式提交资料并通过预审的人数只有1500余人,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数据和窗口咨询情况统计显示,目前尚有大部分申请人仍处于观望状态。

  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不少申请人急切地想得知今年缴纳医疗保险多少个月才“有希望入围”,但由于今年入户名额有较大幅度增加、申请人群体的情况也不确定,很难预测“分数线”。其次,很多申请人对《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办指南》没有仔细阅读理解,未正确理解排名规则而不主动申请,其实只要达到60分就具备申请资格。据悉,一些资格证书还可以获得加分,如“四级/中级技能”的“孤残儿童护理员”证书,可同时在“技术能力”、“职业资格或职业工种”项目中各积20分。

  热点问题 可以登录官网查询

  对于当前积分制入户申请人咨询问题的情况,市来穗局表示,7月29日召开的积分制入户政策说明会已梳理出了60个热点问题,对2015年积分制入户政策规定、申请步骤、需提供材料及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见7月30日有关报道或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并广泛发放了2015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办指南》。目前,收到申请者提出的大部分咨询问题都能在其中找到解答,建议申请人仔细研读这些解读和指南。

  此外,针对申请和咨询中较为集中的问题,市来穗局也进行了整理和解答,申请人可登录官方网站查询。

  知多D

  积分入户常见问题

  1.外省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不到,如何处理?

  答:向证书的原核发机构提出更新全国联网职业资格证书查询系统网上数据的申请。

  2.港澳台地区或在外国获得的学历认可吗?

  答:能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即认可。

  3.申请人已购房又未收楼,能不能作为合法住所?

  答:合法住所是指现居住地,请申请人提交与居住证地址一致的合法住所证明。

  4.申请人已领取了失业保险金,打印社保缴费清单明细时出现已领失业保险的月数为0,如何处理?

  答:已领取了失业待遇的申请人,其原失业保险参保年限纳入累计缴费时间。请申请人到社保基金中心的前台说明情况并打印失业保险缴费明细或开具相关证明。

  5.身份证出生日期与毕业证上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如何处理?

  答:有广东省教育厅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即可。

  如果没有认证报告的,请申请人到学校出具证明,可在学历验证证明上一起注明。

  6.第一代身份证升级第二代身份证,从15位数字升为18位,部分证件出现身份证号码不一致的情况,如何处理?

  答:如果按照常规增加了“19”和最后一位数字的不用另开证明;如果升级前后身份证号码完全不一样的,请申请人到公安部门开具相关证明。

  7.查册表是否属于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

  答:是的。

  8.申请人或其配偶已怀孕的,其计生材料是否可以后补?

  答: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申请人或其配偶在申请期已怀孕的,其计生材料不能后补,必须在申请期内提交计生材料。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24/258187.html report 1882 信息时报讯(记者黄艳见习记者张利萍通讯员来穗宣)自8月1日接受网上申请以来,截至23日,2015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网上申请系统的注册人数已超过3万人,提交资料并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