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要空姐为其脱裤被拘5天 网友称处罚太轻

来源:澎湃新闻

  8月20日,一架由杭州飞往昆明的昆明航空客机上,旅客范某因无理要求遭拒后,将饮料和垃圾泼向乘务员。由于影响飞机行驶过程中的安全秩序,事后范某因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天。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发现,虽然该事件已过去数日,依然有不少网友对范某的行为提出谴责,并担心处罚太轻恐难遏制此类行为的再发生。不过在昆明航空的官网和官微上,却不见对此事的任何说法。

  男乘客弄洒饮料要求空姐为其脱裤子

  据昆明航空向民航资源网提供的消息,8月20日乘坐昆明航空航班KY8234(杭州—昆明)14F的旅客范某在飞机滑行阶段中还在使用手机。乘务员为了安全当即上前劝其关机,范某不但不听从乘务员劝阻,还态度强硬地反问乘务员:“为何飞机还没起飞就要关机?”并表示要等飞机起飞后再关机。由于范某的行为严重影响了飞行安全,经过乘务员多次劝阻,范某才按下了手机的关机键。

  随后,在提供餐饮时,由于乘务员见范某在休息,预留了餐食并在范某座位上贴了提示卡,告知稍后为他提供餐食服务。范某醒来按呼唤铃,询问为何没有自己的餐食,乘务长进行了解释并询问是否需要用餐,范某并不理会,直接反问:“是因为我特殊,所以没有餐饮吗?”见状,乘务长只有不停给范某道歉并解释。范某不接受道歉,并要求乘务长一直站在他旁边等着。

  之后,乘务长询问他需要喝什么饮料。他说:“你们自己看着办!”多次询问无果,乘务员只好每种饮料都给他倒了一杯,请他选择。此时,范某自己不小心将一杯饮料洒在了自己裤子上,范某要求乘务长帮他擦拭。因女性乘务长不方便帮助男性旅客范某擦拭,所以询问范某随身行李中是否有换洗的裤子,请他换了以后帮他清理。

  不料,范某听后要求乘务长帮他脱裤子。乘务长面对这一无理要求,只能不停道歉。其后范某还放出狠话:“你再多说一句,我就用果汁泼你!”后又要求乘务长告知姓名、工号,准备进行投诉。乘务长告知范某后,范某不予理睬,随后将手上的垃圾砸在乘务长脸上。乘务长见状只有离开范某的视线。范某又把一杯果汁泼向身旁乘务员身上。周围多名旅客同时受到牵连。

  飞机落地后,机组将此扰乱客舱秩序事件报至警方。之后民警将该名乘客带至长水航站区派出所接受调查。机上多名旅客也提供了证人证词并签字确认,证明范某无理取闹的行为。经公安机关判定,范某因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航空公司不见表态,网友认为应严惩闹事者

  虽然此事已过去数日,但在昆明航空的官网、官微上既不见对此事的任何说法,也没有任何表态。网友的留言则是一边倒地支持严惩闹事者:“严惩闹事者,确保飞行安全”,“必须要列入黑名单啊,一定时间段内不能再乘飞机”。

  网友“早晨的太阳”认为:以前闹事者只要投诉,航空公司不问青红皂白就处理乘务员,助长了歪风邪气。我有时在飞机上看到乘务员低声下气地给闹事者、垃圾人无原则地陪礼道歉,真难过啊。这是中国民航的悲哀。坚决支持严惩闹事者!

  也有网友担心现在的处罚难以遏制此类事件的再发生。网友“longqi0216”表示,“我觉得,这种事情还会发生,假如把五天换成五个月或者五年,这种贱人就会消失了。”

  近年来,飞机上“任性”乘客抢座位、打空姐,乘客互撕等事件时有发生。由于飞机空间狭小,在打架过程中可能触碰飞机上的一些安全设施,危及飞行安全。同时也可能会误伤到其它乘客,或者造成乘客恐慌。在飞机起飞着陆时,来回跑动,也可能造成飞机失衡,严重时也可能导致安全事故。

  在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下发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关于维护民用航空秩序保障航空运输安全的通告》中,明确机场内和航空器内严禁11种行为,其中包括在航空器内打架、酗酒、寻衅滋事;违反规定使用无线通讯工具、电子游戏机、便携式激光唱机或者电脑等电子设备;其他危及飞行安全或者扰乱航空器内秩序的行为等。通告称,对于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民航公安机关将从严打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7441 report 1950 8月20日,一架由杭州飞往昆明的昆明航空客机上,旅客范某因无理要求遭拒后,将饮料和垃圾泼向乘务员。由于影响飞机行驶过程中的安全秩序,事后范某因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