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上万人集会 反对劳动法修正案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工会总联合会8月23日在东京国会议事堂前召开集会,反对已提交本届国会的《劳动者派遣法》及《劳动基准法》的修正案。约1.4万名参加者高呼“大家一起向安倍政府说不”。

  据日本共同社8月23日报道,此次提交的包括废除派遣员工最长受聘期最长3年的派遣法修正案,以及列入部分高度专业性职位不享受加班费待遇等制度的劳基法修正案。联合会主席古贺伸明强调:“这是想严重伤害劳动尊严的做法。让我们鼓足干劲说不。”

  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批判修正案说:“派遣若变得容易则将减少对正式员工的聘用。创造大家都能稳定工作的环境才是经济增长战略的根本所在。”

  担任派遣员工组织“派遣向上论坛”代表的56岁女性强调:“安倍政府根本没有考虑过同一劳动同一工资。这样的歧视谁能忍受?”

  此外,集会还批评了安保相关法案。反对该法案的大学生团体“SEALDs”成员也登台高呼“守护宪法”、“反对战争”,引来了场内阵阵掌声。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344202.html report 590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日本工会总联合会8月23日在东京国会议事堂前召开集会,反对已提交本届国会的《劳动者派遣法》及《劳动基准法》的修正案。约1.4万名参加者高呼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