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洋河何以上榜“福布斯”?

来源:厂商动态

  对许多国内外企业来说,上榜《福布斯》无异于企业最荣耀的事情。近日,洋河股份首次跻身“《福布斯》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并成为该榜单创立以来第一家上榜的白酒上市公司。

  据悉,《福布斯》杂志是一家国际主流财经媒体,有着较为独到的视角和强大的影响力。此次排行榜最大的变化是上榜的中国公司数量出现恢复性增长,比2014年增加9家,占据榜单的半壁江山。这些上榜公司所发布的持续发展的财务业绩,反映了国内销售以及颇为强劲的盈利能力。

  据业内专家分析,洋河股份以总市值187亿美元、销售额24亿美元上榜,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国内整个行业的晴雨表,也充分说明其已成为中国白酒产业发展中的标志性企业,其综合竞争力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肯定。

  论产能,洋河股份(苏酒集团)占地面积8.7平方公里,拥有3大原酒生产基地、1000多个酿酒班组、7万多条名优酒窖池和年产量近20万吨的名优酒生产能力。2012年8月,所在地宿迁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正式授予“中国白酒之都”称号。

  论科技,洋河目前拥有4个“中国白酒大师”、3个“中国白酒工艺大师”、2个“中国评酒大师”、16个国家级评酒委员、3个首席品酒师,堪称中国白酒行业的“梦之队”。同时,还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技术中心、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博士后技术创新中心和江苏省生物酿酒技术研究院五大研发平台。

  论品质,新中国成立后,洋河大曲自1979年全国评酒会入选中国“八大名酒”起,连续三届蝉联“中国名酒”称号,因而被指定为浓香型白酒的标杆;双沟大曲同样在二届全国评酒会上荣获“中国名酒”称号,并被誉为“不愧天下第一流”。近年来,洋河绵柔型白酒的“横空出世”,更是打破了中国白酒的传统格局和香型划分,开启了健康饮酒的新时代。

  论市场,洋河目前已构建全国白酒行业最强大的营销网络,营销网点遍布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另外,其洋河蓝色经典等系列产品在进驻韩国、迪拜、中国香港等主要国际机场免税店后,还拓展至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一些东南亚国家的大型超市和国货店。

  同样在资本市场,洋河股份不仅刷新了中国股市发行价新纪录,还因其在产品市场、资本市场的杰出表现,洋河股份还被授予“2014年度金牛最高效率公司奖”,被合格境外投资机构(QFill)“屡屡相中”,从而进入他们的股票池。(张紫尘)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824/n419590257.shtml report 1049 对许多国内外企业来说,上榜《福布斯》无异于企业最荣耀的事情。近日,洋河股份首次跻身“《福布斯》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50强”,并成为该榜单创立以来第一家上榜的白酒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