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企业借抗战推销保健品 价值600元商品卖4100元

来源:现代金报
会场内济济一堂 爆料人提供
会场内济济一堂 爆料人提供

  “抗战胜利70周年宣讲活动”、“西藏高原部队来的军人讲先进事迹”、“现场先买产品再返红包”。

  8月9日至13日,海曙区南苑饭店四楼会议厅,接连举行这样的活动,吸引了140多名老人会员。然而,产品拿回家后,子女仔细算了一通,所有东西总价估计就几百元。

  打着“抗战宣讲”的噱头,子女担心,这或许是另一场“诱老年人买保健品”的戏码。记者 朱琳

  4100元买了一堆产品

  子女一查价值仅600元

  8月21日,其中一对老人的女儿王女士,在东论发表了帖子曝光此事。昨天,记者联系上了王女士。

  王女士的父母七八十岁了,退休工资挺高,算起来,已经是这次“活动主办方”—海曙善泽康商行的老会员了。

  前几天,老爸老妈拿出来一批产品,有伊朗藏红花、培元软胶囊、巴马养生玉瓷套装、激光综合治疗仪……

  “这些都是我们从会上买来的,有很好的养生疗效。”两名老人边展示,还边跟子女介绍,觉得总共花了4100元钱买这么多,赚到了。

  王女士想想,去年二老已经买过一条棉被和一些所谓的“富硒片”回来,也花了4000元,那些东西几乎没用上,这次又有新花样了?

  她赶紧上网,把所有的产品搜了一遍,发现总价估计就六百元!

  “这,这从哪儿搞来的?”

  “就是那个善泽康商行啊,他们搞活动了,这几天都有。”爸妈还是觉得东西买值了,小心翼翼地准备收起来。

  拉横幅讲故事播放抗战电影

  约有100名老人购买了产品

  王女士不放心,一再向二老打听,到底是个什么事儿。

  原来,从这个月的9日到13日,海曙善泽康商行,在南苑饭店四楼会议厅,举办一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宣讲教育活动,参加的对象就是善泽康的140多名老人会员。

  从一名老人拍摄的照片来看,会场内济济一堂,打着明亮的灯光,拉起了抗日战争、爱国教育、抵制日货等横幅;每个座位上都插了一面小红旗,大屏幕还播放着抗战时期的电影,场面十分热烈。

  王女士通过爸妈得知,在入场后,善泽康商行请来了一名宣讲人,说是总部的市场总监周某请来的,这个宣讲人曾是西藏高原部队的军人,后转业,年龄在50岁上下。他现在是民间爱国组织会员,前前后后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

  比如,赡养和他一起在部队遭遇了雪崩而牺牲的战友的父母,再比如,他收养了15个汉族、藏族孤儿等,非常感人。

  活动的高潮,就是他和台下140多名老人一起,高唱革命歌曲,使老人们仿佛回到了革命年代,气氛达到最高点。

  于是,开始推销产品。

  “大家爱不爱国?爱国就买东西吧,现在交了4100元,到时候会以红包的形式退还的,还能送小礼品。”绝大多数老人还是吃了这一套,现场交钱购买的老人约有100人,估计涉及的金额高达40万元。

  王女士说,还有个别心眼儿多一点的老人,只领取了赠送的小礼品,并没有掏腰包。

  但是事后,并没有人联系说可以退款,直到目前,这些钱也还在善泽康商行处。

  工商昨日已介入调查

  对方承诺可全额退款退货

  采访后,记者网络搜索,发现此前关于这家名为“善泽康商行”售卖保健品给老人的新闻,屡见不鲜,包括在杭州、济南等地,也有媒体曝光;有声称用了“善泽康神奇碗”,走路不瘸的,也有扬言“善泽康”卖的富硒片,可以跟癌症打持久战的。事后在当地工商部门的介入下,消费者顺利退了款。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就在昨天上午,月湖管理所的执法人员已经前往善泽康商行注册地址—灵桥路183号做了调查,并与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关于这家公司本身,他们有合格的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保健品的批发、零售,所以就资质来说是具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这件事,对方负责人已经给了明确回应,购买的老人可以全额退款退货。

  因昨天公司暂时停业,所以接下去的每周一到周五8:30-11:30、14:00-17:00,公司接受退货,并将款项返还。

  记者也在此提醒,有想退货的老人,尽快去处理吧!同时市场监管局表示,他们将监督后续的处理事宜,如有问题,可以向工商反映。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8/25/content_287751.htm?div=0 report 2443 会场内济济一堂爆料人提供“抗战胜利70周年宣讲活动”、“西藏高原部队来的军人讲先进事迹”、“现场先买产品再返红包”。8月9日至13日,海曙区南苑饭店四楼会议厅,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