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色星期一”全球股市暴跌 A股跌幅领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全球股市暴跌,上证综指狂跌8.49%,日经225股指暴跌4.61,韩国成份股指跌2.47%,我国香港恒指跌5.17%。其后开盘的欧股跟风大跌,截至昨晚21:40,英股已暴跌了4.78%,法股暂跌6.84%,德股跌5.49%。

  开盘未久的美股暴跌,道指暂跌4.85%至15661.22点,标普500股指跌4.32%至1885.67点,纳指跌5.26%至4458.65点。

  股市这波杀跌与汇市动荡相关,最近几天人民币虽大致保持稳定,但部分国家货币依然大幅贬值,这就使得全球市场投资者对汇率战的忧虑挥之不去。

  恐慌情绪全面扩散,除股市暴跌外,大宗商品除贵金属外全线走软。汇市方面,因恐慌情绪导致套利交易平仓,澳元等商品币种大贬,日元、欧元等低息币种大涨。

  美元虽也属于低息币种,走势却属于特例。由于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显著降低,这使得美元不断下跌,周一美元指数暂大贬1.83%,稍前最大贬幅一度高达2.34%。

  此外,因货币竞争性贬值,周一马亚西亚林吉特暴贬2.07%,韩元大跌1.04%。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825/73382.shtml report 89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郑步春本周一全球股市暴跌,上证综指狂跌8.49%,日经225股指暴跌4.61,韩国成份股指跌2.47%,我国香港恒指跌5.17%。其后开盘的欧股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