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暴雨致路面积水 交警赤脚执勤被网友点赞

来源:华商报
8月23日晚6时许,渭南城区突降暴雨。由于这场暴雨比较急促,造成渭南城区多个路段积水,渭南主城区东片区部分街道出现大面积拥堵,道路交通压力骤然增大。
临渭交警暴雨中赤脚执勤 市民网友纷纷点赞
临渭交警暴雨中赤脚执勤 市民网友纷纷点赞
临渭交警暴雨中赤脚执勤 市民网友纷纷点赞
临渭交警暴雨中赤脚执勤 市民网友纷纷点赞

  8月23日晚6时许,渭南城区突降暴雨。由于这场暴雨比较急促,造成渭南城区多个路段积水,渭南主城区东片区部分街道出现大面积拥堵,道路交通压力骤然增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除城外中队,城区中队及机关民警几乎全部上路,冒雨疏导执勤。在一线执勤的150余名民警坚持“路不畅,车不通,警不撤”的民生警务理念,直到当晚11时30分许,最后一个拥堵路段疏导完,除部分巡逻交警执勤应对突发状况外,其余交警才陆续下班。而此时,他们在积水中已浸泡了近6个小时。

  “雨来得太急了,好多交警都没有雨靴光着脚在疏导交通!”“好辛苦,一定要给他们点个赞!”……23日当晚,不少网友通过微信、微博等,上传了临渭交警在雨中执勤的图片,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23日晚10时许,网友“迂回曲折”以“渭南最美女交警—一场暴雨冲出了一位女汉子”为题,发表了一名女交警在大雨中为市民推车的组图。网友“迂回曲折”在发帖中称,“在我们找地方避雨时,交警们都往雨里冲,看着来不及穿雨衣的交警,雨水已将他们全身湿透,看着都心疼……”昨日,经华商报记者核实,网友说的“女汉子”是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白阳。

  “雨下的特别急,有好几个推着电动车的市民被困在十字路口。”白阳回忆说,当时也没有多想,便过去与市民一起帮忙把车子往过推。后又来了几个同事,用警车将困在水中的老人、小孩等人护送回家。

  “23日晚,包括白阳在内的中队所有民警都在一线坚守着。网友拍到的事发生在国贸十字附近,当时积水接近30厘米深。”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许卫介绍,因雨大水急、积水较多,辖区内西南京路与前进路十字、东风大街与解放路十字等路段都出现了拥堵,对这些路段,他们实行了两端分流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闫村中队指导员孟钢鹏说,23日的暴雨从下午6点开始,由于5点半左右高峰岗开始时还是晴天,雨来得急他们都来不及换雨衣,便投入到“战斗”中。孟钢鹏介绍,刚开始,大雨伴随着大风还夹杂着大拇指大的冰雹,直接打到脸上很疼,不少民警的手机、对讲机因雨水浸泡出现故障。在疏导交通过程时,遇到被大风刮断的树枝,大家第一时间进行清理;碰到有车子熄火被困水中,警民合力帮助推车;看到被大风刮下来的电线,也赶紧设置警示标志,以防引起不安全事故。

  “他们跟我的年龄差不多大,太佩服了!”昨日,市民詹先生介绍,23日晚8时许,他途经城区供电局十字时,看到两名交警赤着脚在执勤,当时下着雨且积水已没过了脚面,他们就站在雨水里,疏导着交通,这是他第一次看到交警这么感人的执勤画面,“太不容易了,以后会更理解交警工作。给他们点个赞!”

  华商报记者张苗

  部分网友评论:

  网友“渭水居士”:给奋战在暴雨中的交警赞下,传递正能量!

  网友“喜绕桑宝”:要赞!!

  网友“Carinan-”:向警察叔叔致敬,你们辛苦了,家人看到会多心疼。

  网友“不会把你交给绝望”:在家都能听见交警叔叔吹哨子的声音,辛苦了!

  网友“圆圆滚滚的鲸鱼姑娘”:真心点个赞,因为爸爸也是其中的一员!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825/540428.shtml report 2486 8月23日晚6时许,渭南城区突降暴雨。由于这场暴雨比较急促,造成渭南城区多个路段积水,渭南主城区东片区部分街道出现大面积拥堵,道路交通压力骤然增大。面对突如其来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