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黎巴嫩军警与示威者冲突致160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顺

  新华网贝鲁特8月24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内政部长努哈德·马什努克24日在贝鲁特说,发生在贝鲁特市中心的军警与示威民众冲突已造成99名警察和61名平民受伤。

  马什努克当天与黎巴嫩总理萨拉姆会晤后对媒体发表谈话说,黎监察部门正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届时将向媒体公布调查结果。

  马什努克指责一些政治派别鼓动民众上街示威,与治安部队发生冲突,试图冲击总理府和议会大厦。他说,在任何情况下,治安部队都不会允许示威者通过武力和暴力进入总理府和议会大厦。

  本月22日,数千名当地民众聚集在位于贝鲁特市中心的黎总理府和议会大厦附近举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迟迟未能解决持续一个多月的垃圾危机。随后,黎军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一些示威者向军警投掷石块,军警则使用了催泪弹、高压水龙等,试图驱散示威民众。24日,贝鲁特市中心基本恢复平静。

  今年7月中旬,黎巴嫩有关部门关闭了一个临时垃圾填埋场,导致首都贝鲁特等地大量垃圾堆积,引发民众不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8/25/c_1116357346.htm report 586 新华网贝鲁特8月24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内政部长努哈德·马什努克24日在贝鲁特说,发生在贝鲁特市中心的军警与示威民众冲突已造成99名警察和61名平民受伤。马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